游鱼逆水

游鱼逆水,腾云上天。
脑快于手,自己都怕。
随性更文,谨慎关注。

非典型の搞笑选手

【话天大圣】五次黄少天说到缺氧,一次喻文州解救了他

   

*五一+西游记梗,给少天生日提前call一发!



黄少天的传奇话生里,有五次印象深刻的,“说到缺氧”纪录。

 

第一次,是他六个月的时候。

这是幼儿刚能开始进行一些嘀咕,发出与哭闹不同的,papa或mama音的阶段。新接触到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小宝宝,在身体行动还十分绵软迟钝的状态下,开始本能地调动,舌头、牙齿、上颚和声带等奇妙的器官,沉迷其中难以自拔,然后就无意识地,把自己弄缺氧晕了一会儿。接着,急中生智的黄妈妈,捂住了他昏迷时还在动的嘴,于是在抵达医院前,神奇地自动恢复了。

这种情况让黄家很是紧张了几月。一岁时,小黄少天的大脑终于发育到能控制发音,黄爸黄妈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陷入非常幸福的烦恼中——更流畅的童音虽然可爱,但屋内挤满的文字泡泡,让大人听着都要窒息了。

 

以上这点,对自己语言能力极有自信的黄少天,保持审慎地高度怀疑,因为他完全没有记忆,全是从老妈那里听来的。黄妈妈曾边和亲朋好友说这事,边母似黑地咯咯笑,气鼓鼓的黄少天小朋友受到等级压制,只好闷闷地坐在一旁,脑子里想象着,自己是西游记里威风凛凛的齐天大圣,正拿着金箍棒,在南天门前叫嚷,听得那唠叨的王母娘娘都甘拜下风,捧出千年蟠桃来给他吃——之所以这么想,是因为父母给他买过整套西游记故事磁带,他不仅听得津津有味,还补充许多情节给自己讲着玩。

想到着,小黄少天乐得嘀咕出声来,然后被老妈的一个大甜桃,塞住了嘴巴。

再后来,机智的黄妈妈找到一个大好处:当接待一些相处一般的亲戚时,放出软萌的小黄少天,绝对杀伤力惊人,过不了一会儿,对方就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着,“少天真是有活力啊,我们就不打扰了先走了啊,没事没事不吃了,不用不用少天不用送我们,真的不用……”。


 

第二次,是他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

园内组织表演节目,要分班演西游记中的故事。活泼开朗又极具语言天赋的黄少天小朋友,激动地举手用七十二字自荐,成功当上孙悟空偷吃人参果的主演。除了喜欢齐天大圣外,他其实是以为,可以真的吃到仙果。当然,发现是老师准备的道具后,小黄少天也没有半点不满,积极热情地完成着每一次排练任务——唯一的问题,就是爱加台词,需要老师不断地提醒,“少天啊,拿着金击子打人参果的时候,直接打下来就好,不用说’疼不疼’,也不用管他们下辈子会变成什么,更不用问’有没有人看见’,你是在偷啊。对,这样做是不好,但这是为了你师弟八戒的愿望……好好好我一会批评他,少天,我们能先演完吗?”

 

事情就是在演出过程中发生的。演到黄少天打毁人参果树时,那大型人参果树中的老师,按预先设置好的,把道具上部一点点拆下,结果手一抖,不小心,就全部垮下来,压在黄少天身上——不过因为都是泡沫塑料,完全不会伤害到小朋友。但黄少天实在太喜欢这场戏太投入,他以为是故意设置的桥段,所以被砸的过程中,还在那一大堆泡沫里激动地加了好多话,因为麦克风突然断了,他便特别大声地吼出来,然后被一块大泡沫砸中,成功让自己在树下晕了一小会儿。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差点没把老师吓死,还好他很快恢复过来,活蹦乱跳地想要把戏演完。最后,为了鼓励黄少天小朋友,他们这场戏作为压轴重来了一次。这一次,那位老师自告奋勇,用身体当了那棵树,被哈哈大笑的小齐天大圣,用充气金击子,打了很多很多下,收获全场热烈的掌声。

那一天,黄少天也获得人生最喜欢的一朵小红花,和老妈的丰盛晚餐奖励——总之,除了被树压这点微不足道的挫折,一切都十分完美。

 


第三次,是在他上小学时。不过这一次,不是他自己说到缺氧,而是他说到别人缺氧。

事情起因是有一个很恶劣的小孩,喜欢模仿他说话,还故意阴阳怪气的。比如,“我si房少天,我今年si岁,我系烦说发……”

于是黄少天不能忍了。但作为真正的美猴王,他是懒得和假孙悟空动手动脚的。所以,黄少天向他下了战书,用绕口令比一比谁会说话。对方一开始是不愿意的,但黄少天已经十分大声响亮地在班里说了,那小孩为了面子,还是强撑着应下。

“黄飞鸿黄飞鸿黄飞鸿黄飞鸿黄飞鸿黄飞鸿黄少天最棒!”

“黄飞鸿房飞冯黄少……”

“哈哈哈”,同学们笑得如春天里的花朵。

“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你是不是傻瓜蛋!”

“si,啊,不si不si……”

“是是是”,同学们乐得如秋风中的稻子。

最后,不知道是因为太无地自容还是太紧张,几个回合后,那小孩竟然一下子,晕过去了。

 

不久,两方家长都来了,在医务处对峙。

黄少天眼眶红红,十分委屈地站在老妈身后,听着对面那个家长破口大骂,说自己孩子有哮喘饶不了这小子之类的话。

黄妈妈当时也不能忍了,拍拍黄少天让他不要怕,先亲切礼貌地问问一起来到医务室的班长等同学,鼓励他们讲清楚情况,见对方和那苏醒的小孩终于面红耳赤不吭声,没等老师说什么,开始控场了:“这位家长,第一,刚才医生说了,这只是小孩没吃午饭低血糖,就不用说什么哮喘了,我家那位也多年哮喘,可从没见过多说几句话就晕的。第二,您也听到是什么情况了,不说别的,您自己换位思考下,要是别的孩子,是不是很可能已经打起来了?第三,受委屈的是我家少天,他这还一句话都没说呢,我心里比你急多了。少天啊,来,告诉妈妈,你的心脏疼不疼啊,要不要也躺上去休息一下?我们上次检查的时候,医生说你可不能激动啊,要是犯什么毛病可怎么办啊……”

“妈妈,我不疼。”黄少天眨巴眼睛,捂着胸口认真感受了一下。

“好,那就好。”黄妈妈起身,抢在对方说话前感慨,“您也别气了,当家长的都是为孩子好,现在小孩都娇生惯养的,谁家小宝贝没点儿小毛病呢。我家少天什么都好,就一点不让我放心,他啊,遇到看不顺眼的事情,心脏就疼,疼得死去活来的,每次都要我抱抱。来,少天过来,我抱抱。”

黄少天立刻乖巧地伸出手,听到母亲在耳边嘀咕:“哎,你小子怎么这么胖了,最近吃了多少?”

然后黄妈妈又顺势说着:“哎哟,少天啊,又瘦了,心疼死妈妈了。以后遇到这种事,要去叫老师,不要自己对付,知道了吗?你们都是小孩子,怎么能处理得了没吃饭晕倒这种大场面呢?哎,太瘦了,呼,都咯着我手了……”

“我知道了,妈妈。”黄少天眼睛亮亮的,脆生生地回答。

那一刻,他觉得老妈就像那识破六耳猕猴的如来佛祖,头顶上是温柔的闪闪金光,照耀着他脚下漫长的道路。

他紧紧抱着母亲脖子,心里翻来覆去想的是: 这个人,我想和她说一辈子的话。

 

 

第四次,是在职业联赛,他最难忘的一场比赛上。


黄少天是在小学打字比赛上,第一次展现出手速天赋。而且,他发现打字真是个好事情:因为这样的话,可以同一时间,说双倍的话。于是那一场比赛,监赛老师惊异地发现,这个嘴巴里不停嘀咕着与比赛内容不同的废话,看起来极不专心的小孩,最后竟然得了冠军。

之后,他玩起了游戏,更练就一身垃圾话的好本领。那时有好友感慨,黄少天之所以打得这么好,绝对是因为,如果不是还有技术这项吸引力,那几乎没人能忍受,与他一起下副本的痛苦。尤其当黄少天进入变声期,公鸭嗓子的威力,简直惊天地泣鬼神,比那雷公电母不逞多让。

 

进入蓝雨后,黄少天的话语和他本人一起,有着绝对的存在感,很快便成为战队新星,第一王牌。另外还有件,比说话更引起他注意的事情:他不知不觉喜欢上了他的队长,喻文州。

发现这一点的契机非常简单:在喻文州面前,就算保持沉默,也不会不自在。他们常常有默不作声待在一起的时候,或是在充满午后阳光的训练室,或是在夜晚屋顶的星空下。那种从心底涌出的宁静感,让他觉得时间缓慢悠长,世界平和温柔,甚至想到某次粉丝写的,他之前还以为是开他玩笑的一句诗——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带着这样的心情上路,仿佛是卸下盔甲的战士,终于露出些软肋,从此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都会触动心中某一部分,让那里悄悄生长起许多的,可望而不可说。


出道后,因某种独特的原因,他的战队被戏称为庙,于是有不少网民水友叫喻文州为,喻高僧。

不过黄少天觉得,他才不是高僧呢,第一,这家伙有头发,中分,还挺好看;第二,这家伙话不多,总是一针见血,在场上也杀伐果断,和那个唠唠叨叨优柔寡断的唐僧不一样;第三……

西游记大迷弟黄少天暗搓搓地想,他要是在故事里,也该是这个男儿国的国王,清秀俊美,独有风姿,一心想着荣耀女神,却没注意到自己已被齐天大圣盯上。

“少天,你在想什么?”

“没、没什么。你呢?你在看什么?”

“我在看,夏天啊~”


等到第六赛季,他终于在两年职业比赛后,一路持剑过关斩将,杀到决赛舞台。

那场与微草的巅峰对决,最后的十几秒,黄少天一言不发保持高度集中,飙出出道以来最高手速,手疼得快要颤抖。

“荣耀”弹出的那一刻,他死死盯着胜利烟火中并肩的剑与诅咒,在小隔间里一个人大喊大叫,差点缺氧晕过去了——但总算是没倒,并且在门打开时瞬间活过来,满身都是汗水。

当他看到门口熟悉的身影时,觉得自己就像经历了千难万险,度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来到这里,与那人一同修成正果,取得真经,摘下桂冠——他这才真的,有点眩晕站不住了。

 

“队长,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

黄少天一下子扑到人身上,被稳稳地接住。

“是啊,少天,我们是冠军了!”

对方拍着他的背,声音也难得有点抖。

那一刻,看着喻文州眼底的笑意,黄少天突然想起小时候母亲庇护自己时,温柔的笑容。那两者重叠起来,让他又一次看到,一直护佑他的,充满力量的金光。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他不再是躲在身后需要保护的小孩,而已经是,无往不利的剑圣,顶天立地的斗战胜佛。

于是,像守着自己最珍贵的宝物般,他也紧紧地抱住喻文州,心里神魂颠倒地想:这个人,我想为他说一辈子的话。

 

 

第五次,正是在捧回最高荣耀后的第二天。不过这次他还没说话,就已经快缺氧了。

 

黄少天捏着冠军戒指,感受着神圣的纹路,心中怀揣前所未有的虔诚与勇气,正要敲门,门却一下打开了。

“少天?”喻文州眼里闪过惊讶,“我正想去找你呢。”

他们在屋子里对望,黄少天第一次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只觉得对方脸上的笑容无比高深莫测,藏着如佛语般玄妙的内容,他晕陶陶的脑子,怎么瞧也不得解。

“我……”

“我……”

“我先来吧。”蓝雨队长开口,抢占了先机。

 

“少天,我找你,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黄少天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喻文州的声音回荡在小房间里,又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需要他一点点细细捕捉,才能完全理解。

他听见对方毫不犹豫地继续下去,仿佛是不给自己任何停下的机会。

“少天,很惊讶吧?但我想除了现在,我找不到,也等不了更好的时机了。”

“你还记得上次,我约你一起去看电影《大圣归来》吗?其实是想告诉你,你对于我来说,就像江流儿心中的大圣一样,又神气又厉害,永远充满活力,永远怀有希望,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想到你感觉有了力量。我这样说,可能是有点浮夸,希望你不要觉得好笑。”

黄少天睁大眼睛,感觉快要无法呼吸。

“少天,要是你不在生理上排斥同性,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陪着你去往下一段的历险,好吗?”

“队长……”黄少天心脏狂跳,声音颤抖,脱口而出,“那,那你,能亲亲我吗?”

见对方呆了一下,于是清了清嗓子,大声一字一句说:“大圣被你说得要缺氧了,你快过来,人工呼吸一下。”

 

“好,让大圣久等了。”

狭长的眉眼柔柔弯下来,喻文州漾开了然的笑容,走上前来。

闭上眼睛时,他感到手指被扳开,一个微凉的圈,如同甜蜜的紧箍咒,不容拒绝地环了上来。然后,他也边咬边摸索着,把自己的戒指牢牢套上去。

“少天,”一吻既终,喻文州充分发挥思维能力,认真探讨,“那我这下是不是,真的成高僧了?”

黄少天摇摇头,难得没有说话,把不专心的人拉下来,专心将亲吻加深。

 

才不是呢。

没有什么五指山,没有什么五百年,也没有那么多诡异玄奇的劫难。

你也不是那个总被抓走的唐僧,不是高高在上的国王,不是低低仰慕的小江流儿。

我,更不是什么齐天大圣,什么斗战胜佛。

 

那我到底是谁呢?

我啊,只是普普通通的花果山大王,而你是,踩着七彩祥云,戴着荣耀之冠前来的紫霞仙人,将我从漫长寂寞的时光里解救出来。我愿意,把我所有好吃的鲜果,和好听的话,都为你做聘礼。让你今生安度,无忧如初。


那你又在看什么呢?

不过是,传说之外,红尘之中,最平凡也最令人心动的,夏天一样的。

你。

 


END


注:“今生安度,无忧如初”取自大圣归来的同人歌《绝尘赋》

*是电,是光,你是人间的盛夏天!
*天天,略浮夸的一发生贺,别笑我!(捂脸跑

评论(10)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