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逆水

游鱼逆水,腾云上天。
脑快于手,自己都怕。
随性更文,谨慎关注。

非典型の搞笑选手

吊车尾的,我不是很懂这个剧情 10

前文:大喻小黄

*很心水这段所以单发~给天天打callcall!

 

10

事实证明,荣耀史上最年少选手身份出道的卢瀚文,果然不愧是蓝雨的未来。

在这场永远是标准结局的游戏中,他凭借自己出类拔萃的竞技技术,和出口成章的语言素养,成功地两度引起副队长的高度注意。

 

第一次,是在训练室中。 

为了准备本周对微草的常规赛,很可能将失去剑圣的蓝雨,最艰巨的主攻手任务,就落在了卢瀚文的肩上。不仅需要制定新的正面作战计划,而且流云和索克萨尔的各种配合训练,也很快操作了起来。

 

嘎嘣。小黄少天使劲咬碎了口中的棒棒糖。

他正坐在训练室中比较边缘,但又能清楚地看到喻文州的位置——正式队员需高度集中对练时,他就被安排在这。

电脑上,有荣耀十周年特别推出的单机纪念版,只能登陆看看地图风景的那种。此外,也有一些适合小孩的游戏——当然,为避免他受网络信息干扰,都是单机的。

小黄少天操作着华丽丽的满级夜雨声烦,在落星之森的一棵树下,做个了休息的动作。然后就继续,认真视察起蓝雨队长的工作。

 

这个吊车尾的,很有队长的样子嘛。

他看着,喻文州先是站在训练室中心,简要清晰地道出今日总体安排,队员们都听得很认真。之后,他一一走到每个人电脑前,检查账号卡装备以及调整技能加点,然后再单独说明针对性训练的方案。

而现在,他们正在进行,3V5的练习,流云与索克萨尔,自然是一组的,另外一组,除了正选,还让青训营中两名选手,线上参与进来。

 

按照无语音模式,一阵激烈的高速键盘敲击声后,喻文州侧身,边回放,边给坐在邻桌的卢瀚文详细讲解。小黄少天咬着碎糖,注意力完全集中到贴得很近的两人身上。

“瀚文,背对我的时候,转视角不用太多,斜90度加上挑,就能看清术士的状态,而且方便下一个操作。”

“哦对,hu…呃,他跟我讲过。我还没习惯这样来,我再多练练。”

“嗯,这几天多试试,这样可以节省操作时间。”

他……是谁呀?小黄少天吞完糖汁,看了看屏幕上的角色,抽出账号卡,动作很轻地下了座椅。

“你再看这一段。”喻文州继续回放。

小黄少天悄悄走过去,站到他们身后。他看见视频里,重剑客以强硬的姿态救下了守护天使,然后信息栏里指挥“转火”弹出,他便果断卖掉了术士的血量,换得对面一个人头。这一次配合,流云的技术和手速都是极高水平,索克萨尔也在回撤中途,被奶了起来。

“瀚文,这个位置拉得有点远,距离我已经超出你最远技能的一个身位格。是在考虑治疗吗?”

“呃,我当时在想,应该先照顾治疗,所以犹豫了。如果是他的话,应该会走位到这里?”

“嗯。不过,不用刻意去想他的选位,你可以有自己的打法。这也正是我刚才,没有直接让你支援我的原因。但是,真正比赛的对手,不会给你考虑的时间。如果没有百分百把握,不要轻易尝试这种挑战性太高的位置。如果对面是微草,我会死。”

“好,我知道了。那如果,用他的打法,这里,我想想……”

“有什么结论吗?”

“我觉得,他能拿两个人头。”

“嗯。刚才的机会,的确是这样。你再来看我的视角。”

说完,喻文州在他的电脑上,以索克萨尔视角,又回放了一遍。

天生极佳的动态视力,让小黄少天敏锐地注意到,在流云出手前,这个视角曾点开过一次消息栏,但是又瞬间关闭了。

回放很快到剑客营救守护天使的片段,画面暂停在术士血量狂掉的时刻。

他紧紧地盯着,心里莫名难受。同时,一种熟悉的感觉涌起,忽然回忆起,之前,看着索克萨尔独身被百花双人击杀后,他曾讥笑过那个,又一次引用名言“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的人:“如果你也在场上,局面就会不一样吗?”而那个人的回答是:“不,站在场上的,应该……”

    

此刻,喻文州伸笔,给卢瀚文点出,刚才他没有选择的,优先支援索克萨尔的站位点。

“瀚文,你看,这个位置……”

“应该是我!”

清亮的嗓音,中气十足地响彻训练室,又一次让整个蓝雨战队,陷入安静。

“少天?”

小黄少天说完,才发现所有人都看向他,正讲解的人也转过身。他立刻紧张起来,下意识去拉喻文州,然后手被顺势握住。

“继续各自的练习。”蓝雨队长做出指示,示意盯着自己的小家伙看向屏幕,“少天,你是说这里吗?”

“嗯,就是这里。”他看着那个位置,点点头,“我应该在这里。”

说完,小手递过账号卡,语气有一点低落:“但我在这儿呢。”

那卡面上,夜雨声烦四个字,闪着小小的光。

   

没等喻文州说什么,他又抬起头,转向呆住的重剑操作选手,一字一句地说:

“我先,把索克萨尔交给你啦,你要好好保护他。”

“遵命,黄少!我保证完成任务!”卢瀚文使劲点点头,趁机伸出手。

可我两只手都……小黄少天看了看,选择把账号卡交给喻文州,才空出手回握。

“是暂时的哦。”发现面前的人似乎特别激动,手都有一些抖,小黄少天连忙强调。

“对对!我明白!”接收到周围一片羡慕的目光,卢瀚文努力控制着笑容不要太夸张,双手紧紧握着剑圣的小手,感到一种,宇宙第一战队蓝雨一代代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

小黄少天:“……”

喻文州:“瀚文,差不多可以了。”

卢瀚文:“啊,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

 

等终于把手抽回来,他再看向喻文州时,觉得那看起来沉静的黑眸里,也有一种更温柔的光在闪烁。而一直握着他的手,很用力,也很温暖。

小黄少天屏住呼吸,但对方却什么也没说。

最终,喻文州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坐到另一边空着的位置上,插入账号卡。

 

屏幕上,夜雨声烦拔剑登场时,他听见他说:

“少天,你之后,还是坐这里吧。”

 

 

*过去片段都参考《双核时代》,之后也就不注啦。

*下一更将继续高能,鱼总他终于……

 

评论(9)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