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逆水

游鱼逆水,腾云上天。
脑快于手,自己都怕。
随性更文,谨慎关注。

非典型の搞笑选手

【喻黄】所谓忍道

     

// 原著向,中二有毒脑洞,适合继承火の意志的亲食用~

 

 

蓝雨训练营开始步入正轨的那年,日漫盛行,中二之火燃遍全营。

“我向来有话直说,说到做到,这就是我的忍道!”

“喂喂喂别跑别跑,哈哈背对敌人是很危险的哦!看我的,千年杀!”

一声声响亮清喝在宿舍楼中响起,惊得几只乌鸦“八嘎”“八嘎”“八嘎”地飞过,然后有人嚎叫,有人哄笑,十分热闹的样子。

 

刚午睡醒的喻文州,揉揉眼睛,一打开门,果然还是那群,沉浸一个关于忍者的动漫无法自拔的人。

而那些人的中心,正是声音的主人,一如既往念念有词、手结着奇怪的印的,训练营一霸,黄少天。

“诶喻文州?”发现了他,黄少天立刻凑过来,“干什么?你有什么高见要发表吗?”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淡淡道:“你的那个什么忍道,还挺到位的。”

人群中难道有一片附和他的声音,顿时就让黄少天,涨红了脸。

“靠靠靠!敢不敢来PK啊!PKPKPKPK!……”

喻文州果断关上门,摇了摇头。

不多时,他的手机上,收到一条莫名其妙的短信:

「 喻文洲,听说你又低空飘过及格线了!不要高兴太早,你依然在危险的边缘。但是,要记得,吊车尾有时候也能成为意外No.1,好好努力,争取有一天,一起继承蓝雨的意志!总之,恭喜恭喜! 」

他看了半天,皱皱眉,又莫名其妙地笑笑,认真地回复:

「 谢谢你,黄少天。但你打错我的名字了,我叫做,喻文州。」

下一条短信又迅速地秒发来:

「 哦是喻文州,知道了!要不改天,我们一起去吃个拉面? 」

于是就这样,那一年,以前不怎么吃面的喻文州,竟然爱上了,拉面那劲道弹跳的口感。

吸溜一下进嘴里的时候,活力满满的感觉,好像跟某个人,密不可分地联系了起来。

抬头,面向火辣辣的阳光,纵是喻文州,也不由得想感慨一句:

青春,真好啊……

 

  

 

蓝雨的新生代队伍开始崭露头角的那年,联盟百花齐放,出现黄金一代。

这一赛季,三大战术大师出道,再加一个已封神的叶秋,各种新式战术如雨后春笋,带着点不顾一切的冲劲,冒了出来。

还没摆脱中二年纪影响的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那惊心动魄勾心斗角的笔记本,很感叹地道:“队长啊,我现在知道,你的忍道是什么了!”

“哦?是什么?”

黄少天压低嗓音,如鬼魅一般幽幽地说:

“你的目的,只存在于黑暗之中。” 

转着笔想了想,喻文州缓缓道:“那,我就是黑暗中的根,你就是,阳光的木叶咯?”

黄少天惊呆了:“喻文州!你、你什么时候,也看过了火影?!”

喻文州合上笔记本,微微一笑:“我是有目的的。”

黄少天:“什么什么?快告诉我!你难不成,已经丧心病狂到要从动漫里研究战术了吗!快说快说!”

“我的目的啊,”新任蓝雨队长一脸高深莫测,“只存在于黑暗之中嘛。”

 

又过了不久,当黄少天终于按捺不住,按照他的忍道,向喻文州表明心迹时,他才知道,原以为是座直与弯之间的大山,没想到,不过是一层双向暗恋的窗户纸。

黄少天眼神一亮,觉得事情有些不对:“那你的目的就是……”

喻文州眉眼弯弯,点点头:“没办法,为了追我的小太阳,我得投其所好啊。”

脸红红的黄少天,又磕磕绊绊地说:“我就说,你怎么、怎么老是……但是,你才不黑呢!要黑,我也跟你一起黑!我……”

觉得此刻无声胜有声的喻文州,果断贴身上前,用行动,证明了他的忍道。

 

 

 

蓝雨的剑与诅咒搭档开始闪遍全场的那年,他们一起并肩走入青春里,最美好难忘的夏天。

决赛场,黄少天大飙出职业生涯最高手速,操作着夜雨声烦,以强硬的姿态挡在索克萨尔前,指尖都在颤抖。

快要结束中二年纪的他,突然忍不住地想起一句话,然后微微一笑,在术士精准的一发束缚术中,拿下了王不留行的人头。

 

领奖台上,他看着喻文州同样熠熠生辉的眸子,一起举起奖杯时,又忍不住,把那句话,念叨了一遍。

“队长,人在保护最重要的人的时候,真的能变得很强!”

全场沸腾的欢呼声里,喻文州没有完全听清楚,只隐约听到,“队长”,“真的”,“很强”。

“少天说得对……”

他回应过去,没注意到主持人的话筒趁机递到嘴边,于是在黄少天震惊又羞涩的表情中,大声地说出:

“我们,真的,很强!”

声音回荡在场馆里,又掀起一片激动响亮的尖叫,让有点OOC的蓝雨队长,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这句录音第二天便被发布到网上,直接上了热搜第一,成为粉与黑都十分喜爱的槽点。

喻文州索性就在每次失利后的队内会议时,先播放一遍,振奋人心的效果,竟然意外良好。

“队长,”黄少天对此很是感慨,“你真不愧是,意外性No.1的选手啊!”

 

 

 

蓝雨新新生代开始崭露头角的那年,剑与诅咒双双退役。

那时,决定晚一年再退的郑轩,也接受了采访。

面对如何评价这两位正副队长的问题,郑轩想了想,笑着说:

“用一句中二的话说,大概是,看到他们就感到自己,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吧。”

而面对为何不一起退役的问题,郑轩不假思索,就回答了:

“再用一句中二的话说,我也有重要的东西,想要努力守护一下。”

 

再之后,两个人又双双进入联盟工作——一个进入坐办公室的联赛管理团队,一个成了走遍四方的职业赛金牌解说。

完全过了中二年纪的黄少天,在无数段飞机上度过的时光,看着透明玻璃外的万里蓝空或无边黑暗,偶尔也会有,一些飘零感涌上心头。

这种感觉,就和那失重感一样,虽然习惯且能坦然面对,但总归,还是让人心有些不安的。

毕竟已不是,最青春狂放的年纪了啊。

等到他越过万水千山,终于安稳落地,在茫茫人海尽头,看到熟悉不变的身影时,心中那些泛起的情绪,又悄然恢复成,一片安宁。

 

“我回来了!”

“嗯。饿吗?我随便做了点东西,一会儿去车上……少天?”

喻文州刚拉过行李,就一下被重重抱住了。

“文州文州,我看到你,就想到一句话!有点中二,我不好意思讲!”

“哦?”喻文州笑着拍拍他的背,埋头深吸一口气,“是’我们真的很闪’吗?”

“哈哈,比这个,文艺高雅一些。”

黄少天抬起头,眼眸像多年前一样,闪烁着青春美好的光芒:

“思念我的人所在,就是我的归处。”

 

说完,又加一句:“我想亲你了。”

于是黄少天凑上前来,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最初的忍道。

 

 

END

 

*突然发现,鸣人的忍道真的很适合烦烦啊哈哈。

*最后小小地说一句,今日是,佐助生日喔(别拔剑,一开始真的想写生贺然后没控制住就……

 

评论(1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