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逆水

游鱼逆水,腾云上天。
脑快于手,自己都怕。
随性更文,谨慎关注。

非典型の搞笑选手

第八赛季决赛后蓝雨正副撕逼现场实拍!全程高能!(中)

(上)

 

别问我为什么一篇计划上下完结的文出现了(中),也别问我今天六点钟爬起来打字是要怎样。

本人可能要在第十集这个周末飞天成仙(微笑)。

 

【关键词预警】喻队oOC+嘲讽百花+怒斥嘉世 + 电竞丑闻+ 继续N度不想说话 = 薛定谔的吻(???)

 

//如果上一章的oOC预警还可以勉强理解为谦词,这一次真的是作者的良心和私心了~
务必要信( ⊙ o ⊙ )!

//明明打的OOC自己变成oOC作者也是很无奈的!

//感叹一句,整个写的过程中,很多话好像是他们自己站在那里说出来的,我只是那个听到,然后把它们记录下来的路人。人生中没有码过任何一篇东西比它们更顺畅!

 

黄少天拉了拉喻文州,两个人靠近了一些,突然有震动声响起。

喻掏出手机:“……是经理。”

喻:“嗯,好,我知道了。”

黄:“是有点晚了让我们现在过去吗?”

喻:“不是,停车场和后门出口都被粉丝堵死了,他们现在也不敢出去,说再等会。”

黄:“我去这么激烈凶猛?!幸亏我们刚才没往外走,不然你就完蛋了。我看看这里能不能看到外面。”

他向光线照入的一边走了两步,镜头刚好被挡住,但他的声音依然清楚地传到摄像头里。

喻:“那你呢?”

黄:“现在外面的政治正确不应该是暴打你,安慰我吗?”

喻:“我知道了。”

喻:“在你眼里,是不是一旦咱们输了我就特别惨特别会被攻击。”

喻:“其实每次安慰鼓励我的粉丝很多。”

喻:“我觉得你关注的风向很有问题,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和你谈谈。”

喻:“少天,如果前年冠军不是我们,如果我们一直因为各种原因走不到冠军那一步,你觉得会是什么情况?”

黄:“队长……在微草三连冠的背景上思考问题太有难度了。”

喻:“我也觉得,就当前年是百花。”

黄:“我还是没法把你或者我想成张佳乐。我觉得如果再加上手那个什么就就就有点太惨了。”

喻:“……我只是随便换了个强队。”

黄:“我明白我明白,但我没法这样设想,就算是现在没有,以后也一定会有的。”

喻:“为什么没法想?联赛每年冠军就一个,大家都拼尽全力,夺冠是各方面影响的结果,甚至不少因素是我们个人不能左右的。一个明星选手直到退役也没法拿到一个冠军,是很有可能得情况。”

喻:“……别代入谁。”

黄:“就算是那样,虽然想起来会有点心累,但也影响不了你吧。但你的意思是,不一定要把冠军作为目标吗?”

喻:“不是。我的意思是,目标归目标,结果只是结果。”

喻:“为了这个目标,有的人会选择放弃打法转型,有的人会选择离开效力很久的队伍,有的人会选择拒绝商业合作,有的人会选择退役再复出,而我选择的是带着这样的手速留下,不是每一种选择都能收获效果的,甚至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的运气已经很好了。有的选择,可能作为职业选手都无法理解,所以观众怎么看待,更不是我们需要操心的事情。”

喻:“少天,如果你也觉得,我并不会受到影响,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长达十二秒的沉默。

黄:“……去年在微草打的时候,好几次有人往大巴扔东西。”

喻:“哦?有这种事?我没印象了。”

黄:“动静不大,环境又吵,我是从帘子缝中看到的。”

黄:“还有一次,有个观众甩了个瓶子上来。”

喻:“扔到台阶上那次?”

黄:“那万一下次是个力气大的呢?万一扔的不是瓶子呢?看比赛还有道安检,那以后在街上被认出来呢?哎我也没那么草木皆兵,但总觉得……”

喻:“我明白。还有呢?”

黄:“有人给你寄不好的东西,后勤没检查出来,大家那次一起拆礼物的时候我和郑轩发现的,没告诉你。”

喻:“什么东西?”

黄:“不告诉你。你也别去问郑轩。反正现在查得更严了,不会再有漏网之鱼。”

喻:“还有吗?”

黄:“叶秋三次夺冠,那么多年的嘉世队长,但你看现在他是什么情况。”

喻:“少天,你放心,蓝雨没有这类问题。而且叶秋前辈也有自己的考虑。”

黄:“他有什么考虑?这个人一天到晚就只知道荣耀荣耀的。他这事很明显就是被嘉世给排挤了啊,我不信他自己愿意退役的。”

喻:“他还会回来的。你要是担心,再去帮他刷几个纪录也没关系。”

黄:“哼我才不想担心这家伙,我还担心蓝溪阁的boss呢!我今年要好好准备和轮回的公会大战,把小卢也带上。”(注)

喻:“别太闹腾,先把手好好休息一阵。”

黄:“嗯我知道,不过你不要转移问题焦点。总之,我要求现在开始,以后每次管理会议赞助会谈什么的,副队长能出席的,你都把我带上。”

喻:"你……不会是想去暗示他们赞助一条狗吧?"

黄:"……喻!文!州!"

两人静了一下,喻文州向黄少天的方向走过去,这下两人都只能听到声音了。

黄:“不准说谢谢。”

喻:“其实我是在想,亚军似乎也不亏。”

黄:“哼哼哼那是。不对什么不亏简直血崩!你现在身负大锅还不低下头小心说话。”

喻:“是,我膨胀了,我还觉得很满足,怎么办。”

黄:“这里是工作区域吗?”

喻:“恩,但位置比较偏,从这边走的人少。”

两个人在画面外,彻底安静了下来。

一分钟后。

喻:“……少天,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黄:“你这是在心虚吗?被我感动得要自曝黑历史了?快说快说我承受得住。”

喻:“其实不是因为不想麻烦你才不让你去开会的,就是想杀伤力大的武器应该留到关键时刻,平时一般也没什么事,没必要……”

黄:“够了别说了,让我静静。”

喻:“开玩笑的。”

喻:“这件事上我还是有一点自己的小情绪的。”

黄:“好好好我允许了我批准了!”

黄少天走了两步转身站定,正好又到了画面中,一缕夕阳光刚好打在他的脸上,特别明媚特别忧伤:“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说:啊,联赛只有一个冠军,这么多家伙都想得到她,这过程真是又美好,又残酷。冠军和亚军,不过是一场比赛的输赢,待遇怎么差别这么大呢?如果是冠军的话……”

喻:“少天,你好好说话,另外夺不夺冠和能不能养金毛无关。”

黄:“嗷,听听听听听听,简直太残酷太虐心太毁灭人的斗志了!”

黄:“喻文州你别笑,你再笑一会小心又抽抽了!你知道吗你现在正在oOC!我要偷拍发给你的三百八十万女友粉和三百八十一万cp粉看看。我去你怎么了?!”

喻文州的声音有点抖:“不是,刚刚想笑,又有点饿,真抽着了。”

黄:“哪有你这样笑的?你快站起来,我跟你说多少遍了,你不能光抖啊你得出声!不然永远憋在里面越来越大!来跟我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这样明白吗?!”

喻:“呵呵呵咳。不行,你……你别出声,让我缓一缓。”

黄少天一声不吭面色平静。

黄:“队长,笑是要和手速一样收放自如的。”

黄:“哦仔细想想貌似有哪里不对。”

黄:“队长你别抖了我错了我现在真的什么都不想说了。”

 

—(待续·用我对张佳乐的爱保证再有一个下就结尾)—

 

注:冠亚军夏休公会大战是例行节目,庙药就这么加固仇恨哒~

另外想起个与文无关的小事情:去现场看过德玛西亚杯决赛,发现国家级的体育馆比赛,电竞运动员退场也是从地面停车场走,当时还和一大群妹子围着场馆去堵明星选手的进出场,哈哈原以为他们都有特别秘密的通道走,没想到真的能离得特别近,当时一群人直接和OMG战队擦肩而过了。

//嘿嘿某人其实一开始就想亲,最后有没有亲上反正我是不知道的啰。

//总之作为喻吹我真的在保住喻队的偶像包袱上尽了最大的努力!
也没什么别的,就想看他肆意地笑笑。

//最想表达的一些东西就在这段中了^_^。

 

评论(23)

热度(3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