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逆水

游鱼逆水,腾云上天。
脑快于手,自己都怕。
随性更文,谨慎关注。

非典型の搞笑选手

面对话唠的26个关键词 (11集脑洞聊天体 END)

又名:

《用正确的姿势告诉你什么叫做调情》

《听喻文州论一个黄吹的自我修养》

 

翻出老梗为动画11集的可爱烦烦疯狂打call!!

一激动从早上九点开始写了一天终于完成了!! > <

科幻实在太烧脑~ 望天,还是聊天体适合我啊!! 

 

// 节目正式开始前

 

黄:“什么情况直接就开始了?要聊什么?什么形式?没有提前通知我是有什么阴谋?”

主持人:“是这样的,喻队,黄少,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哦别想岔了与6.9(蜜汁重音)无关,总之你们能不能自由地聊一聊对这个…额…就是平时生活以及比赛里,这种经常发生的用嘴表达和解决问题的情况,有什么看法呢?”

喻(微笑):“你是说Kiss吗?”

主持人(表面冷静内心颤抖):“感觉自己的职业素养受到了挑战,喻队你要是愿意这个节目就交给你了。”

黄(脸红):“喂喂喂你还能不能好了?连我都知道肯定是……”

喻:“是少天的话唠吧。”

黄:“喻文州,你把那个词说出来了!”

喻:“少天,你敢说在我面前从来没说过’手残’两个字吗?”

黄:“我……研究表明每个人每天平均要说1210字,我怎么知道这么多字里’手’和’残’这两个普通话高频常用字会不会偶尔不小心跑到一起?这是我这种知识水平高思维能力强语言积累丰富的青年能控制的吗?”

喻:“哦,这样。那这个平均数是不是被你拉上去的?”

黄:“我忽然什么都不想说了。”

喻:“嗯。我们现在终于可以开始了。”

黄:“……”

喻:“对了,这个话题比较……敏感(笑)。所以帮主持人预警一下,我如果OOC,还请大家谅解。”

主持人(终于能插上句话):“谢谢喻队。”

黄:“等等,那我呢?”

喻:“这个话题,你恐怕OOC不了。”

黄:“我预感有一艘恋爱的泰坦尼克号要沉没在今天了。”

喻文州笑了,拍拍黄少天的手,黄少天使劲挠了一下做出暂时不想理他的样子,但又把手握住不放了。

主持人:并不明白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干嘛.jpg

 

 

// 面对话唠的26个关键词

 

 

1. Acceptable adj.  可接受的,合意的

喻:“首先,我必须强调:我从来不认为少天的话是多么难以接受的,他其实并没有许多无意义的重复。从平时的交流来看,实际上大概还算是一个正常青年的日常表达范围吧。”

黄:“你就不觉得你用了太多修饰的词汇吗?”

喻:“简单来说,少天的话一直都很合我的心意。”

黄:(*▔^▔*)

 

2. Believable adj. 可信的

喻:“其次,少天的话一向都是可信的,虽然信息量往往较大,但都是很正直实在的。当然,除了在比赛里需要迷惑对手的时候,以及需要撒谎的时候。”

黄:“等等,我什么时候撒谎了?”

喻:“不记得了吗?在训练营时,你经常说方队又给你加了训练量,其实是想待久点陪我;一起点外卖,你把秋葵给我说特别清新好吃,把白斩鸡给我说太油了;上次夏休,你说要出国旅游,其实是悄悄住到我家附近,偷偷尾…哦是观察了我好几天,还说是情……”

黄:“可以了可以了可以了下一个单词!这些不算谎,不算!”

 

3. Convictive adj. 有说服力的

喻:“进一步说,话多的确会让人觉得不可靠。但少天对很多问题的思考分析,其实很有说服力。例如我们曾一起聊过叶前辈的身份问题,对嘉世的声明造成的后果,少天一针见血就指出来了(原文453章)。对比赛形势的分析也是,一起复盘的时候,少天的发言往往对其他队员很具有启发意义……”

黄:“哈哈那是。”

喻:“……和磨炼效果。”

黄:(╬▔^▔)

 

4. Damage n. 伤害

喻:“无论在职业赛场上或者游戏里,我想任何一个对手都无法忽视少天垃圾话的效果,这算是蓝雨的一个特色吧——一种魔法伤害,或者说是对精神上的杀伤力。比赛中高度紧张,聊天框要接受指挥命令和相互交流情报,作为指挥,我非常了解这对选手的影响,比如第六赛季的微草。”

黄:“哈哈。说到这个,我一定要强调一下:总有许多人认为第六赛季我们是靠垃圾话取胜的,我想借这个节目提醒这些人两点:第一,你们想的没错,这是蓝雨伤害输出的一部分,为此我还特别翻了《中草药大全》,并且我们都挺满意最终效果的;第二,我要强调,这种手段是建立在规则上的正常战术选择,就和主场客场打法不同,以及有的队伍重视团队赛,有的队伍希望个人赛多拿分一样——比赛可不是只有在地图上的较量。如果有人用这个来嘲讽蓝雨或者质疑队长,我觉得这种人的心态可能并不适合看竞技比赛。”

喻:“少天,说得好。”

黄:o(≧v≦)o

 

5. Energetic adj. 精力旺盛的

喻:“少天的确很有活力,当然,尤其是肺活量很高,所以才能承载这么丰富的语言吧。这也得益于他自己经常锻炼。”

黄:“所以啊,所以你要多多向我学习。现在天气热了,回去你也办个游泳卡,我要监督你好好动一动。”

喻:“好,那就拜托少天了。”

主持人(来找一点微不足道的存在感):“额,很好奇两位游泳都是什么类型呢?”

喻:“我只会蛙泳和仰泳,他更厉害一点,除了仰泳其他都可以。”

主持人:“哦?黄少竟然不会仰泳吗?比起蝶泳和自由泳仰泳其实更简单吧?”

黄:“所以你们都不觉得水到脖子那里很痒吗?仰泳感觉特别明显,一下子就忍不住翻回来了啊!”

喻(笑):“少天很怕痒,脖子上很敏感的,戴围巾有时候都要笑。”

黄:“喂不要破坏我英武帅气的形象!”

喻:“但好像亲的时……”

黄:“闭嘴闭嘴闭嘴!”

 

6. Flaw n. 缺点,瑕疵

喻:“之前都是我先说,要不这次少天先来讲讲?”

黄:“哈哈没问题终于到我发挥了!”

喻:“主持人要先确认一下录音笔电量够吗?”

黄:(。-`ω´-)

主持人:“感谢喻队,虽然每次话题都在不经意地往某种方向进展,但一直在帮我正楼。”

喻:“应该的。”

黄:“好了我要说了我要说了!等下为什么是这个词?我感到了某种恶意啊。”

喻:“所以才要让少天自己来发挥啊。”

黄:“好吧我知道了。没办法我的其他方面,无论是游戏技术还是做事为人,实在是太完美了,所以有的人只能针对……”

喻:“算了还是我来吧。”

黄:“你这打断是要怎样?!”

喻:“我和很多人一样,觉得少天的这种反差萌很可爱。”

黄:(//▽//)

喻:“虽然貌似冯主席也认为,少天如果话少一些,就是完美的职业联赛代言人了。但我觉得与其说这是缺点,不如说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特质,正因如此才构成了一个丰富而鲜活的人,不能够把它和少天其他方面的闪光点剥离开来看待问题。我们不如反过来想,如果没有这个特点,就不是现在我们爱的这个少天了。”

黄:(/////▽/////)

喻:“……以上就是一些实在忍不了时可以用来心理安慰的话。”

黄:(ノ=Д=)ノ┻━┻

 

7. Genius n. 天分,天才

喻:“不过说真的,这也算一种思维和心理方面的天分吧。不要小看少天的话,不是每个人在激烈的比赛以及很让人有压力的记者会上都能这么自然地表达的。一方面需要敏捷连贯甚至多线程处理的思维,另一方面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公屏和话筒摆在那里,也只有少天才能驾驭得起来。”

喻(看黄少):“怎么样?这波还可以吗?”

黄:(^ _ ^(_  _(^ _ ^(_  _(^ _ ^(_  _(^ _ ^ (点头)

黄:“收一点收一点,稍微有点过了啊。”

 

8. Humor n. 幽默

喻:“从另一个角度说,少天的这个特点挺有趣的,可以用来调节氛围,给大家也带来很多快乐——比如我自己经常忍不住想开玩笑逗逗他。”

黄:“你们有没有想过这种快乐可能是建立在……”

喻:“是的,的确是建立在你丰富的词汇量和极高的语言素养上的。”

黄:“哼,总觉得是粉似黑呢?”

喻:“’无论是什么,无论有多少,只要你和我说话我能会很开心了’。”

黄:“队长……”

喻(向黄少摊开手心,有一张小纸条):“上面那句怕自己说不出来所以提前准备了小抄。”

黄:“喻!文!州!”

喻(对主持人):“看,就是这么容易被逗的。”

 

9. Important adj. 重要的

喻:“对我来说,少天当然是很重要的,话唠也是他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黄:“这两个重要听起来差别怎么那么大呢?”

主持人(不出现则已,一出就要搞大事情):“不好意思插问一下,很重要的话,喻队是不是也会经常受到这一点影响呢?”

喻:“是啊,其实对我的帮助很大,我经常也是很需要他这一点的。”

黄(惊喜):“真的吗?快快你好好说说,把那个录音笔拿过来一点谢谢。”

喻:“比如集体复盘的时候,讲久了我也很累的,这时候让少天说一说,我的脑袋就可以放空休息一下;还有大家都知道的记者会的时候,只要能把少天收放自如,基本就……”

黄:“好了我宣布这笔已经报废了。”

喻(笑):“说真的,从各种层面上讲,有少天在,我的确轻松很多。”

喻:“没有少天的蓝雨,以及没有遇到的少天的我自己,都是让我觉得很难想象的。”

喻(看黄少,认真):“所以我可能一辈子都没法摆脱这种重要的影响力了吧。”

黄:(♥///◕ ◕///)ノ♡

 

10. Judgement n 判断

在垃圾话的领域,黄少天确实经常炸毛跳脚,但可从来没有因为垃圾话的挑衅而冲动失去判断力。(引自原文1435章 蓝雨vs兴欣赛前交流部分)

喻:“无论是说垃圾话,还是面对垃圾话,就算看起来是炸毛了,少天内心里都是很冷静而且具有判断力的。”

黄:“当然。有的人还想用这种话挑衅我,我只能说他太天真了。”

喻:“所以其实对付少天,也许反其道而行之不错,比如兴欣的那位忍者,我印象很深刻,是个可塑之才。”

黄:“你是来拆我墙角的吗?你自己看看你的胳膊肘拐到哪里去了?”

喻(凝视.jpg):“……”

黄:“嗯?”

喻(冷漠.jpg):“……”

黄:“靠靠靠你干嘛,也要学他们的歪门邪道吗?”

喻(无辜.jpg):“……”

黄(恶狠狠):“主持人我建议中场休息十五分钟,我要教训一下这个人!”

主持人(反正我有上帝视角我怕什么):“哦哦好的那我先出去,你们随意(想干♂啥干♂啥),好了再叫我就行。”

 

11&12. Kiss  n / v 吻 &  Love 爱 n / v

(这种偷懒的方式——没想到吧.jpg)

 

黄少天站了起来。

喻文州保持微笑,在小沙发上坐定不动。

黄少天走了过去。

喻文州随意地张开了些手臂,向后仰躺。

黄少天自然地跪坐到他身上,一时身体相贴,四目相对。

“你故意的吗?”

他把的手撑在喻文州的两旁,刻意地用气声说话,若即若离地擦过身下人微笑的唇。

喻文州的手伸入他的T恤下摆,刻意地没说话,一轻一重地按摸身上人劲瘦的腰。

“哎不行哈哈,别弄我痒痒肉啊!你今天是不是就不能好了?!”

黄少天笑着扭了一下,瞪他一眼,忍不住伸出舌头去碰弄喻文州紧闭的唇缝。湿润灵巧的舌头划过温而薄的唇瓣,他满意地感受到对方的气息加重了些,手上的力道也重了些。

“文州……唔。”他的舌尖又一次扫过,被喻文州准确地捉到,含了进去,他立刻不甘示弱地跟上,两人的唇舌搅在一起。黄少天发现喻文州老用舌头去碰自己的小虎牙,他怕伤着喻文州,喉咙里轻哼一声,躲了好几下,对方却依旧炙热地勾缠上来。

一吻既终,分开时,拉开些银丝和喘息。

“好像还挺有效果的啊。”喻文州伸手轻轻摩挲黄少天有点泛红的脸,唇上有着湿润的笑意。

“呸呸呸什么有效果?”黄少天往前稳了稳坐姿,偏头去咬他修长的手指, “你刚才干嘛?我的牙都快被你弄下来了。”

喻文州笑了笑,指尖又趁机碰了碰那颗尖尖的虎牙。

“喻文州同志,你今天有点邪啊?受什么刺激了?”黄少天挑眉,虎牙抵住指甲盖。

“也没什么,就是看到了’那么大圆筒’。” 喻文州仰着头,另一只手捏捏黄少天腰的肉。

“什么?周泽楷代言的那个?”黄少天继续咬着喻文州手指上薄薄的茧,又伸舌舔了舔指腹,含糊不清地咕噜着,“所以你要学他吗?”

“不啊。”喻文州抽回被舔得湿漉漉的手,微微一笑,放到唇上,用舌头抵住,“他啃甜筒,我吃天天。”

“(@[]@!!)靠靠靠!……唔!”

……

 

主持人:“额,那我们还能继续吗?”

喻:“没问题。”

黄:⁄(⁄ ⁄•⁄ω⁄•⁄ ⁄)⁄.

黄:“……看我干嘛?哦哦,可以可以!等下主题是……哦我想起来了OK继续吧。”

 

13.  More adj. 更多的

喻:“除了想听更多少天说的话,也想要更多的,更多……”

黄:“停停停OOC差评,换词换词!主持人你想不到词也不能搞这种上来!”

喻(受伤.jpg):“刚才做的事,少天不想给我更多吗?”

黄(生无可恋.jpg):“喻文州你这不是受伤,是憋笑憋得内伤吧。”

 

14. Natural adj. 自然的

主持人(感觉此处需要一发控场):“黄少的话一般都是挺自然地说出来的吧?边说边想吗?”

黄(还盯着喻队的手):“……”

喻:“少天。”

黄:“哦!咳,对对。差不多吧,也有嘴比脑子快的时候。”

喻:“少天。”

黄:“啊?”

喻:“要不再休息一会儿?”

黄:“……不用了!”

 

15. Okra n.秋葵

黄:(◐︿◑) 

主持人:“请相信我这个词只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黄:“我现在终于明白这个主题的意义了。”

黄:“就是存心不想让我说话吧!”

喻(笑):“少天对秋葵怨念很深啊。但秋葵暖胃,喜欢吃冰的人夏天应该多吃才对。”

黄:“我不要。秋葵这东西黏糊糊的,也不甜,有什么好吃的。”

喻:“和叉烧包春卷糯米鸡放在一起吃,你会吃吗?”

黄:“不吃。就算他们揉在一起,我都会像宋晓从牛肉面里挑香菜那样把它挑出来的!”

喻:“如果有人说你吃了秋葵就答应跟你PK,你会吃吗?”

黄:“我靠哪有人会提这么奇怪的要求?你在暗示什么吗?我不吃不吃不吃。”

喻:“如果我喂你秋葵呢?”

黄:“啊?怎么喂?…哦不好意思一瞬间嘴比脑快了,请忽略我的问题进入下一词吧。”

喻(笑):“我还想好好回答一下呢。”

 

16. Patient adj. 耐心的

喻:“这是对我很客观中肯的表扬,谢谢大家我收下了。”

黄:“我有一点小情绪了。”

喻:“’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我觉得这个词在这里很合适,少天是有什么情绪呢?”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圣经》)

黄:(●ω●)

喻:“少天其实也是很有耐心的,话多并不代表着容易冲动,他的耐心比许多人想象的要大的多。曾经论坛有人嘲讽蓝雨什么比赛都能输,把少天游离整场没有寻找到机会出手的对局拿出来抨击,认为那很难看。这样想的观众,我希望他们能注意到两点,一是公共频道少天交流的信息量,二是历年蓝雨团队赛的成绩。职业赛场的激烈程度和紧迫感,不是坐在家里电脑前可以体会的,在这种氛围下,核心输出能为团队选择耐心蛰伏,是十分难能可贵的。有的时候我也会忍不住想,如果自己能手速再快哪怕100APM……”

黄:“等等等等,你现在还会这样想的?”

喻:“你先别急,我并不是说这会困扰到我。只是无论再怎么波澜不惊,也会有想为了一个人而努力做到点什么的时候。”

喻:“少天,我也是会不甘心的啊。”

黄:“你不甘心的话,就和我一起吧。对于我来说,和你一起的话,好像无论多远都可以到达。”

喻:“好,我非常愿意。”

 

17. Quantity n. 量

黄:“我去,这么好的氛围中怎么出现了这样一个词呢?”

喻(笑):“这是要我说一个数量吗?我觉得少天一开始说的平均数就差不多……”

黄:“那个量其实听起来还算是客观吧。”

喻:“……差不多能占到少天说话量的十分之一吧。”

黄:(▔^▔)

 

18. Relaxed adj. 自在的;无拘无束的

喻:“和少天一起,一直都是很轻松自在的。”

黄:“哈哈,是因为我很阳光帅气,活泼开朗,幽默风趣,潇洒大气吗?”

喻:“是的。”

黄:(゚皿゚メ)

黄:“你就这么承认了?和套路不一样呢?”

喻:“事实啊,他们都说你是我的小太阳呢,为训练营暗无天日的吊车尾生涯,带来了新生的温暖和希望。”

黄:“我决定先静静地发会儿光去。”

主持人:“弱弱地提醒一句我们其实是有一个主题的。”

喻(笑):“哦抱歉,我也忘了,光想少天去了。”

黄:(≧︶≦*)

主持人(稻子丰收时的憨厚微笑.jpg)

 

19. Silence n. 沉默

喻:“……”

黄:“这个不适合我,下一词谢谢。”

 

20. Thoughtful adj. 体贴的;全面地;深思熟虑的

喻:“正因思维敏捷,少天考虑问题往往很周到全面,比如旅游的话跟他一起出去会很享受,各方面都能安排得很妥帖。只是他习惯把每一点都详细地表达出来,所以才显得量有点多吧。”

黄:“那你呢?你们都没有想到什么就想要表达出来的冲动吗?闷在心里不会难受吗?”

喻:“为什么你会觉得不说话就是闷在心里呢?有的时候只是觉得没有表达的必要。”

黄:“但你老是不说的话,我怎么能知道呢?”

喻:“你想知道什么吗?”

黄:“比如你今天到底受了什么刺激?那么大圆筒又是怎么回事?”

喻:“……下一词吧。”

黄:(Θ皿Θメ)

 

21. Useful adj. 有用的;有益的

喻:“之前也说了,除了这个特点本身对我还有蓝雨的帮助外,少天的话中其实有意义的信息很多,只是往往需要一些提炼。”

喻(笑):“如大家所知,在这一点上面我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

黄:“似乎哪里不对,但想了想好像并没有什么好反驳的。”

喻:“你怎么老是揣测我的小心思呢,臣心一片赤诚啊。”

黄:“哦?是吗是吗?”

喻:“’有时候真想把我的心剖出来给你看看’。”

黄:“喻文州我看到你手上的小纸条了。”

 

22. Various adj. 各种各样的

喻:“少天的语言,的确很丰富和多样。不过有的时候也希望他能多换换其他的形式。”

黄:“什么形式?唱歌吗?”

喻:“比如亲……”

黄:“主持人节目是不是有点超时?要不快点进行完吧。”

 

23. Warm adj. 温暖的,热情的

喻:“是啊,永远有说不完的有意思的话,活力满满,毕竟是小太阳呢。”

黄:“难得的一个好词就这样被毁掉了,蓝瘦。”

 

24.Xylitol n. 木糖醇

喻:“我明白主持人的意思,但你想错了。木糖醇这种小东西是无法阻止少天的,还是要……”

黄:“啊——!”

喻:“……才行。”

 

25. Youth n. 青春

喻:“’在年轻的时候 /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 请你 / 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 / 那么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 / 就算他的话 / 也许大概是多了那么一点点’”

(引自席慕蓉《无怨的青春》)

黄:“你心太脏!加在最后导致我没法打断你!”

喻:“过奖了。”

 

26. zZZ

黄:“什么?最后这是’睡觉’的意思吗?你们这个节目是怎么回事?”

主持人:“黄少你想错了,只是想问问白天说不完的话晚上梦里会说吗?”

黄:“我不知道啊,没人谁说过我会说梦话啊?我想想啊……”

主持人:“黄少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问你。”

黄:“……”

喻(笑):“少天的话,其实有说过的哦?”

黄:“啊?我有吗?我说过什么?”

喻:“其实是……”

黄:“啊等一下你还是别说了我们回去再说吧!”

喻:“你这么紧张干什么?你以为是什么?”

黄:“喻文州!”

喻:“对啊。”

黄:“什么?!什么什么?”

喻:“少天,你自己说出来的啊。”

黄:“我……我现在真的什么都不想再说了。”

喻(笑):“我觉得这个谈话在这里结束特别好,感谢大家。”

 

 

END

 

// 喻队我很听话,你说在这里,那就这么结束了了哦。

 

评论(1)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