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逆水

游鱼逆水,腾云上天。
脑快于手,自己都怕。
随性更文,谨慎关注。

非典型の搞笑选手

【喻黄ABO】记宠天的N件小事(训练营篇)

  

鱼总花式自白,天天强势出镜 =V=

 

【前言】

宠天,是一门无止境的学科

我不敢说,能拿满分

我只能说,不会有人,比我得分更高

如果有,那一定是——明天的我

From ·看过很多还是觉得自己最宠·

 

【训练营】

// 生活篇1-6 //

1. 入营前,我已分化成A,少天是之后才分化成O的。从那时起,一直随身携带紧急Omega抑制剂。我差不多是薄荷的味道,他是奶香味,所以开始经常吃薄荷奶糖。

——“你也喜欢吃这个糖?给我的吗?谢了啊!”

 

2. 哦?厕所打架?其实是少天第一次发Q期,抑制剂量不够,出现了突发状况。不过顺利控制住了,之后少天都会回家过。他一向很骄傲,所以我没有阻止外传的约架说法,只是引导性地改成:少天打赢了我。此后,我的手机日历上,多了一个日期提醒。后来多几次后,就差不多了解了少天的规律,如果有推迟或提前,会特别注意他一下。

——“没有的事,别乱传!晕我不是怕他面子上过不去,是真的没有过!”

 

3. 少天确实曾叫过我吊车尾,营内也就他敢这么叫我。我惯的,有什么问题吗?顺便一提,我觉得比起一些人背地里议论编排,这直接的嘲讽,显得可爱多了。

——“吊车尾的,你还有什么高见?”

——“你这话也太难听了?什么?我也是?你有本事也学我,到别人面前去说啊!在这里废什么话,敢不敢来PKPKPK!”

 

4. 除了训练,也会有其他活动。嗯,篮球足球确实有,但为了保护手,并不经常玩。最难忘的是方副队安排的集体出游,踏青、骑行或野炊。少天实在太有活力,所以每次出去,我都会多背两瓶水。

——“分完了吗?我去,刚才不还好大一箱?没有副队!我只喝了几瓶!怪我咯!……哦谢谢!又是你?呃,你也挺喜欢喝水的嘛,好习惯好习惯。”


 

5. 少天说得对,这确实是个好习惯。一次租车骑行,回程时他的车爆胎了。那段路没有便利店,我又是唯一一个包里还有整瓶水的,所以获得陪他推车找地方修的机会。路上,他满身是汗,于是我说自己累了,想找地方歇歇。在小河边,我给少天捡了一块,图案像笑脸的扁石头。

——“谢啦!你不渴吗?真的不渴吗?那我都喝了啊?不行你也喝一点吧,我去你这一口也太小了!快喝快喝,不然半路晕倒我可不背你回去啊!”



6. 那时,营内以15~18岁AB为主,少天是唯一的Omega,喜欢他的人不少。我并不在意有谁向他示好这种事,只是如果有A未按规定喷抑制剂就接近他,我会以适当的、不干扰到他的威压警告。所以部分人认为,这压线选手仇视他们。当时倒没人发现我喜欢少天,也许是差距太大,我连进入八卦的资格都没有;后来,我开始和少天一起训练,他们似乎自动就把我们想在一起——我从中领悟到一个简单的道理:旗鼓相当,并肩而立,才是一切的前提。

——“别走啊?不是想来把竞技场吗?怕了吧,哈哈!”

——“你们为什么总怀疑,我和喻文州作为蓝雨接班人的革命友谊?AO怎么了,跟你有关系吗?有这个时间不好好练习,你对得起蓝雨前辈的辛苦栽培吗?待在联盟最好最有前途的战队里却整天YY乱七八糟的事,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对了,他今天是不是建议过你调整技能点?你改好了吗?没改好就快回去改,我一会就来PK验收!”

 

// 备战篇7-12 // 

7. 有一次观赛,我们遇见一个叫王杰希的选手。他的眼睛不太对称,所以少天一看到就想笑,但碍于礼貌,他憋住了。正好百花打嘉世,于是我讲了个张佳乐前辈的段子,大家便一起笑出声来。少天似乎很喜欢,从那天起,到荣耀论坛找段子素材,就成了我的日常;再后来,我也会自己写一点。

——“哈哈!咳、哈哈哈!这家伙太逗了,我要路转粉了!……呃,哈哈,抱歉啊王,哦王杰希,不好意思我一笑就容易停不下来!嘿嘿嘿!”

 

8. 另一次观赛,我们遇见肖时钦和张新杰两位选手,他们都对战术很感兴趣。我与他们交谈的时候,少天难得沉默着。我想这时讲段子话题跳跃太大,就在笔记本上画图,故意画抽象了点。让他看见了,忍不住吐槽我,然后,大家顺利地聊起各自在队里训练的趣事;再后来,我也会自己画一些。

——“……这是代表百花?还挺可爱的啊。那两朵花是什么鬼,一大一小简直魔性!……对对,蓝雨的饭特别好吃!你们以后来G市一定要找我,一定要来啊。真的,不用大街小巷到处跑直接来蓝雨就行。当然能进来,我们队里没那么多条条框框的。我跟你们说,早饭有……”

 

9. 因为印象深刻,我笔记本上随手画过叶前辈,被少天看见且夸奖了画功。但他那时还不知道,我的另一个本子上,画过更多的他。明明都是带着笑容的,最后送给少天时,他却差点哭了。

——“我去,看不出来,你还是个隐藏大触。画太帅了吧,不知道你还以为你暗恋他呢!开玩笑的,不过性别其实不是障碍,你要是真的……哎住手住手,痒,哈哈!”

——“这本我没看过呢?是什么特别的……我?……文州,过来过来,>3<”

 

10. 有这些文图积累,我很早就是荣耀论坛版主之一。不过精力投入主要在出道前,尤其是第三赛季。魏队退役后,蓝雨进入非常艰难的时期,少天很在意外界的负面评价,我与他也还在训练磨合;所以就在论坛上,发表过一些观点。说引导舆论有些过了,只是有的话,不讲不快而已。对,【训练营模式是累赘?救星?——浅论蓝雨战队的转型与出路】,是我写的。少天后来发现了,他说这篇的风格很像我平时说话,看起来轻描淡写,但又暗含力道。他真的很敏锐,唯独在恋爱这一点上,不怎么上心。没关系,我们以后,还有很多时间。

——“那个,呃,我记得,你好像挺会写的。所以想问问,明天我这单独采访,你有没有什么建议?不是,我没有紧张!这不怕说错话给蓝雨丢脸吗!啊?正常发挥?抢话筒?靠靠靠,你过来,我今天一定要好好挠挠你!……嗯?你竟然不怕痒?这里呢,这里都没感觉?我去喻文州你不是人!”

 

11. 魏队的退役,确实对少天影响不小。那几天受情绪影响,他的日子提前,我们赶快将他送回了家。很担心,所以时不时给他发短信,几天下来话费透支不少。后来,因为少天很喜欢短信形式,说这样每一条都像一个小信封,点开很有拆信的怀旧感,于是我们一起去办了套餐。

——“什么?只有情侣套餐?你们的服务范围是不是有点太狭窄了。没有好友套餐,同学套餐,办公套餐,家庭套餐什么……哦?有家庭吗?好,这个听起来好多了,那办这个吧。对,两个号码,没事贵点就贵点。办可以发短信最多最多的那档啊!”

 

12.  在训练营里,与少天经历过很多第一次的体验,最让我难忘的,是他第一次叫我“队长”。那时我们俩一起从方队办公室出来,走廊里都是阳光。我还在回想方队的话,就听到少天叫了我一声,然后,认真地大声重复了一次,最后,又重复了许多许多次。让我觉得,我们也将会有那么多那么多的夏天。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

 

 

哦?你说12里面,看不出来宠天?

是的,的确看不出来,我也没有告诉他。

那一刻,心里想的是:

我这个队长,以后一定会让他,成为冠军。

 

 

【训练营篇·完】

 

向着100件的目标,GOGOGO!(以鱼总的速度

评论(13)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