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逆水

游鱼逆水,腾云上天。
脑快于手,自己都怕。
随性更文,谨慎关注。

非典型の搞笑选手

【喻黄】龙与恋爱之歌(番外)

     

*史上少有比正文先发的番外←怪我咯!
*迷之「 王杰希×你 」预警2333

 

这是黄金龙消失的第二十年。

更准确地说,距离我族上一次看到他以龙形现身,留下有效记载,已有二十个年头。

不过,根据我父亲的指示,这并非什么凶兆,正相反……

 

一片秋奎之叶翩然落下,上面还沾着晶莹的晨露。

我这才回过神。微微侧脸,那群东土人正围坐树下,休息或观看我们的仪式。而那个活跃得过分的金发青年,一如既往地独自上树——他似乎总喜欢待在高处,正漫不经心用剑划在秋奎树干上,对我眨一下琥珀色的眼睛。 

我还给他一个感激的眼神。毕竟,新任族长在例行吟诵时走神,实在是件丢脸的事情。

 

看着面前的族人们,我深吸一口气,展开手中印有黄金龙图腾的牛皮卷,开始朗声吟唱。

不多时,我的族人也依照辈分,有序地加入和诵起来。

 

阳光透过繁茂的树木照耀着我们,我又忍不住用余光往树下看去。

今日,那位异瞳的东方药师,难得地放下了手中的书卷,正仔细聆听着对于他们来说,恐怕过于晦涩无聊的歌谣。当他正要看着我时,我连忙移开了视线,脸上有点发热——应该是阳光太刺眼的原因。 

熟悉的合歌之声渐入佳境,我也慢慢沉浸了进去。

这一首我们每天清晨,当日光让蓝羽蝶蛹破开之时,都会唱响的,献给我族的守护神,黄金龙的赞美诗。

 

待诗歌快要结束时,又忍不住向他们那边看去。
药师已经不在树下了,我心中一阵失落。毕竟,今天是分别的日子。

刚要转头,另一位东土人,黑发灰袍的法师,向我微笑致意。
我也回了一个礼貌和感谢的颔首,并想起他那拗口的名字,喻文州。

感谢是因为,他和树上逆光而坐的剑客,是这一路以来,东方人少见地认真听完每一次吟诵的人。他们俩并不是和药师领导的队伍一起,而是一开始就顺路的旅行人。

 

今日的赞美礼,我们加上了,最庄重的感恩仪式。

因为,许是冥冥之中龙灵的庇佑,许是我这个二十年前黄金龙现身之夜出生的新族长自带的幸运度,总之,我族这一次向东方的跋涉,前所未有地顺利。

而且……还遇到了,那位令我前所未有心动的药师。

 

这就是恋爱的感觉。

我想起了黄少天的话。虽然他的话似乎过于多了一点,不过不得不承认,其中仍有一些,可取之言。

但一定要强调,只有一些而已。

比如,他说,恋爱的感觉就像看着蓝羽幼蝶第一次张开翅膀,那种渴望触碰,却又收回手的美好。

我当时不得不提醒他,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忍不住想碰碰的。我的族人,就绝不会产生这种,恶劣玩弄灵物的想法。

 

“诶?是吗?这小东西,也是你们的灵物吗?”当时,黄少天盯着树叶上颤抖的幼蝶,眼中露出惊讶。

“是的。”我认真地告诉他,“缪芬一族信仰神龙,而一日一生的蓝羽蝶,会指引龙的方向。”

“怪不得这么多……”黄少天又嘀咕了一句什么,我没听清,只看见他那像在发光的瞳仁,闪出笑意——他似乎总在笑,尤其是和他的恋人,那个法师站在一起时。

当然,他的话,能少听一些,也不错。

反正,如果是什么重要的事,他一定会反复地,用那惊人的语言天赋,在耳朵旁念叨许多遍。

 

果然,仪式结束后,黄少天又莫名其妙地高兴着向我走来。

我赶快撤退,却还是被追上了,叹了口气。 

“真艾,你不快去,和王杰希道别吗?”

说好的东方人都是委婉含蓄的呢?我现在已经第N次后悔,把喜欢药师的事情告诉他了。

“我……我一会儿就过去。”

此刻,他应该正在例行整顿他的队伍,再过一会,就要与我们分别。
我不由得将袖袍里准备好的道别礼,藏好了些。

“你还没想好说什么吗?想不想听听我的建议?我可是很有经验的哦……”

黄少天,又开始了。接下来,如果我不找点话阻止他,他一定能将他的恋爱史,通过不同的叙述方式,说很多次。

“那我现在就去找他。”
我想了想,下定了决心——从这个角度讲,还真得感谢黄少天。

 

向着药师走去时,我忍不住看向剑客与法师。

他们正站一起在树下,观察从蛹中缓慢脱出的蓝羽蝶——每天都看上这么久,不会厌烦吗?或者,这就是他说过的,与恋人一起,再无聊的事也有别样趣味?

此时已经有数只动作快的,颤颤悠悠飞起来,围绕在他们身边。黄少天转了一圈,很感兴趣地盯着它们。

我不由得有些担心:这家伙不会要伸手去抓吧?
还好,他虽然眸光闪闪,却并没有动手——也可能是顾及到我族的原因。

在我们未见的时候,他说不定已经玩耍过了。心中泛起这样的念头,我发现自己没有一丝恼怒。

毕竟,面对这个人,似乎怎么也无法生气起来。

 

“文州,你看,这一只动作好慢啊!哈哈,真的好慢好慢!他们只能活一整天,这么慢真的好吗?”

“少天,你是在暗示什么吗?”

“嘿嘿,不告诉你,要不你猜猜看?”

“不猜。”

“你明明知道的……”

黄少天笑着凑上去,在他们慢慢亲到一起时,我转开了视线。

仿佛获得了一些力量,于是,我这才向着王杰希走去。

 

他果然,正站在他的队伍之首。那些人都尊敬地看着他,目光之中并没有那种在我们这片土地上常见的,对强悍首领的畏惧,而是纯粹的仰慕。

我想,东方人,也许都有自己独特的一套领导方式。

他看到我的时候,我不由得十分紧张,当然,绝不是因为那双不太一样的眼睛的原因——我想起黄少天曾经玩笑般地叫过“王大眼”,对此,我难得地对他,表示过严重谴责。

“抱歉抱歉啦。”他当时笑着说,然后立刻用那双犀利的眸子,识破了我的内心,“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我想,如果我后来能预见黄少天的恋爱物语攻势,我是不会点头的。

 

“各自整理。”我听见王杰希这样说,然后向我走来——东方话我大概能懂一些,不过基本不影响交流。

“早上好,真艾。“他看着我,面容是一贯的冷静,不过方才的严肃感,似乎少了些。

但愿这是个好兆头。

“你们这就要启程了吗?还有什么需要的用品吗?我们这里还……“也许是受黄少天的影响,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了。

“嗯,天气不错,我们马上就出发。“他点点头,“谢谢,已经有足够的物资了。”

“好。”习惯了迁徙与战斗生活的我,觉得自己语言十分匮乏,开始有点后悔,没有听听黄少天的建议了,“那,我也代表我的族人,对这段时间的关照,表示感谢。”

的确,他们玄妙的医学和处理药材的方式,对我们有非常好的启示作用。

“我们也一样,十分感谢。”

一时无言,我便连忙,拿出了自己的送别礼——这段时间单独整理的,一些独特的西方草药录。

 

“最好的礼物,不仅要表达自己的心意,更要以对方的喜好为出发点。”我记得,黄少天是这么说的。

“那你第一次,送给喻、呃、喻,就是那个法师的礼物,是什么呢?”

“是文州,喻——文——州——”他用力念这个名字的时候,嘴角上扬,整个人都神采飞扬起来,然后又轻轻地重复了一遍,“他叫,喻文州。”

“好,咳,喻文州。”我认真地念了一遍,觉得很别扭。也许是口音太奇怪,他又一次笑了起来。

“太好玩了!你下次就这么叫叫他,哈哈。”

有这么怪异吗?作为一个西方人,我已经很努力了。于是瞪了他一眼:“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噢噢,礼物是吧,礼物……我把我最重要的东西,送给他了!”

黄少天狡黠地笑了笑,有几分怀念的意味。

后来,无论我怎么追问,他都没有明言。只是,目光中透出,前所未有的光芒。

我想,虽然我不太能理解这意思,但可以肯定,他真的很喜欢,那位喻,呃,那位法师。

 

“这是我想以个人名义送给你的,赠别礼。”

王杰希接过的时候,我尽力控制住了手的颤抖。

“谢谢。”他看了看,微微点头,露出一点微笑——虽然只是一点,但我想,他应该是觉得挺满意的。

“那、那再见了。”

说完这句,我真想把自己嘴巴缝起来——比想缝上黄少天的,还要强烈。

“请稍等。”

听到王杰希的话,我的心飞快跃动起来。

他从马背上的行李中,拿出两本书卷,递给我。

 

这两本都看起来很古老,泛着淡淡的青草香。

一本似乎是,古东土语的注解集。

 “这是我们的古语,文言文学习卷,”王杰希道,“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我点点头,按捺住心中激动,看向另一本。

封面有数行箴言,我认出最显眼的两个字:遇凰

“这是东方古籍中,寻找凤凰的方法。等你学会了文言文,也许,可以把它作为新的旅程。”

 

我紧紧地捧着书道谢,一时说不出话来。

王杰希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努力肩负起,你的族人,和你自己的未来吧。”

“嗯,我明白。”

“祝你好运,再见。”

“……再见。”

直到王杰希领队向我的族人们行礼道别,我始终,没有把心里深处那一句话说出来。

 

“你们,是谁先告白的呢?”在星空下的草原,我曾这样问过黄少天。

“嗯……”黄少天脸上又露出,那我已经十分熟悉的笑容——哪怕是我这个他眼里的榆木脑袋之人,也感受到了一些恋爱的温暖。

“硬要说的话,也许不是告白的语言,而是一种感应吧。”黄少天伸出手指,去吸引眼前飞舞的,淡蓝色光羽的蝴蝶——那是它们即将陨落前,最后的生命之光。

“感应?”

黄少天按住自己的左胸,动作很轻,生怕惊扰了正停在他另一只手指尖的小生命:

“对,那个时候,我的这里,开始有一种特殊的感觉。”

“什么感觉?”我承认,我也许是过于八卦了一些——八卦这个词,还是王杰希队里的女孩告诉我的。不过,我真的控制不住问到底的冲动。

当然,追问对于黄少天来说,一定是最喜爱不过的事情。

“我感到,我们之间有一种纯粹的,只属于我们俩的,无比强烈的,甚至有些沉重的联系。”

沉重?我疑惑地看着他,等待进一步的解释。

“这种联系让我觉得,以后,需要承担起另一个生命之重,甚至会被永远地束缚,但是……”

指尖的蓝雨蝶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时,黄少天轻叹一声,转头露出微笑。

“我仍然,心甘情愿。”

一刹那,有无数星辰,落入他的眼眸。

 

那也许,真的是十分沉重,也无比幸福的联系。

不知为何,我突然想起了,我父亲的话语。

他曾告诉我,龙之力非常强大,有时它们自己也无法控制,所以过小的人类形态,只能维持有限的时间。

但如果,龙甘愿将心交给龙骑士,他的力量会被一定程度上禁锢的同时,也可以获得长久地,随心地,变成人的能力。

不过至今,龙骑士只存在于传说之中,连我族,也未有一点实录记载。

无论如何,我只是觉得,那应该也同样是一种,刻骨铭心的,深入灵魂的联系,承诺,誓言,或是责任。

 

所以现在,我想,我对王杰希的这份悸动,还远未到那样的程度。

但是,我仍然想……

 

在他们的队伍启动之时,我看见黄少天一如既往地待在树上,笑着向他们挥手。然后又故意扔了片叶子,被树下的法师,以并不快的动作避开。随即仰头,与剑客相视一笑。

于是,我又重新鼓起勇气,向着东方药师的队伍,大声吟唱出我族代代相传的,龙的赞美诗其中一句。

这一句,用东土语,可以非常简单直白地翻译:

「 愿不变的爱,与你相随 」

 

抬起头,我看见新生的蓝羽蝶,迎着阳光,旋旋飞舞。

忍不住翻开了手中的古卷,然后,我猛地睁大眼睛。 

扉页上,苍劲的笔触这样写道:

 

「 期待与你的重逢

          ——赠真艾·缪芬 」

 

 

END

 

*真艾·缪芬 = 真爱の庙粉!
@遇凰  之前看到亲给我点过心,就记住了名字。特此引用梗,十分感谢,哈哈!

*个人超爱龙骑士,所以也许这一篇,只是个小开始,嘿嘿。

评论(7)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