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逆水

游鱼逆水,腾云上天。
脑快于手,自己都怕。
随性更文,谨慎关注。

非典型の搞笑选手

不良生(中六)

前文

网吧混混(?)喻×尖子生黄

// 烦烦:别说话,……

 

18

小小的单间里,一下变得十分安静。

   

像初见时那样,黄少天在那目光下,一动也不能动,一动也不想动。

才短短两周,他就被某种力量催动,一点一点靠近了面前这个人,进入到那个他从未接触过的世界,然后,越来越近。

或许是那阳光太好让人眩晕,或许是面前人的笑容太让人沉醉,又或许是一种无言的默契感应,黄少天真的觉得,他们越来越近,近得能呼吸到喻文州身上的味道,不是烟草味,而是另一种,淡淡的、好闻的味道;还能看清那薄薄的嘴唇,让他想起了一场亲吻,心里冒出一些无法控制的情绪。

如果那天吻他的人,是……

一只温凉的手贴上后颈,黄少天仰起头,微微眯起眼睛。

 

“我要爱,就直奔你方向;我要梦,想抱你个满怀……” 

轻扬的歌声响起,嗯,不错,十分应景……等等,黄少天猛地反应过来,这不是他那天随手选的铃声吗?

“无论路上遇到多少荆棘和障碍,我都不怕……”

他的手慌忙伸进兜里掏出手机,滑了好几下才接听成功。

“喂?妈?不是,我……”

黄少天再也说不出话来,睁大眼睛,呼吸一滞。

因为,随着母亲埋怨自己晚归的话语一同而来的,还有一个极柔软的触感。

丝毫没有因电话受到影响的吻,轻轻印在他的眼角。

“……黄少天,我遇见你林阿姨了,人小林一放学就回家了,你还说跟别人一起讨论作业?!”

柔软的唇继续流连在他的眼睑,让他不由得闭上眼睛,喉咙一阵阵发紧。

“快告诉老妈,是不是谈恋爱了?哎,天宝大了,心散了,恋爱也不告诉妈妈了……”

专心亲吻的人鼻息微重,喷洒在他的脸庞。

完了完了肯定被听到了,这人……是在笑?

“没、不是,妈,”唇已经到了眉心,轻柔缓慢,一点点向下,把他刚组织的语言又全部打散,“我……”

“还说不是?听听听听,话都不会说了!为了一个女生跟我撒谎,妈妈心里那个苦啊……”

他这才能睁开一点眼睛,看到喻文州的睫毛,投下弯弯阴影,那微睁的眸子,似醉非醉,如同漩涡一样,将他的整个世界都吸卷进去。

“妈!亲妈!我马上就回来了!现在有急事先拜拜了啊!……”

 

几乎是在挂断的同一秒,他们的嘴唇就迫不及待地,比意识更先找到彼此。

唇齿相贴的时刻,黄少天本能地伸手勾住喻文州,送上自己。

他感到对方僵了一下,然后他的发丝、脖颈、脸庞,被一双手用力地抚按而过,一切都变得天旋地转,不可收拾。

   

这是一个毫无章法,也毫无技巧的吻,或者说不仅仅是吻,更是一场负距离的,义无反顾的较量。

像两个初上战场的角斗士,一上来便气势汹汹地冲向彼此,莽撞而笨拙地比较着,谁比谁更会接近,吸引和取悦对手。

第一场交锋的结果,喻文州选手,完胜。

 

“少天?”

“呼,我……”

“你没换气吗?”

“什么?……我、我没你有经验!”

“我也没什么经验,不过确实在脑子里,模拟很多遍了。”

“别、别说了,……”

黄少天选手体会着竞技的快乐,本着不服输、敢挑战的体育精神,迎难而上,再次将他的对手拉下场。

 

这一次的吻十分轻柔,轻轻被对方蹭着嘴唇时,大脑终于能恢复运转。

“我得,回去了。”

“嗯……”

“真得回去了,我明天再……”

“好……”

唇如双面胶般贴在一起,黄少天好不容易撑着站起来,才终于分开了一点。

“我先回去了。”

他盯着喻文州弯眸里的水光,和比那日更加红肿的薄唇,心里漾开一阵圆满的涟漪。

“嗯。”

“别送了,我知道从哪边下去。”

“好。”

握住门把手,黄少天想了想,又转过头。

“账号卡先放你这,你别帮我弄啊,我要自己做新手任务!”

“我明白。”

“嗯。我明天早上补习,中午我过来,一起吃饭?”

“没问题。”

黄少天这下心满意足了,点点头,打开门。

 

“少天。”

“啊,什么?”

“你书包没拿。”

“……”

黄少天蹬蹬蹬走回去,一把背上书包,然后大爆手速,拿起放在床上的外套,猛地盖在那笑得都撑在桌上的人头上。

“再见再见再见!!!”

 

他穿过网吧的闷气,走到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的后街路面上,忽然察觉到什么,忍不住抬头看看。

果然,喻文州也正站在小阳台上看着他,还披着那外套。

黄少天笑了,大力地挥挥手,正要离去,却发现对方扬起的手上,有什么白色的物件。

又是……纸飞机?!

  

这一次,那小小的纸飞机,十分精准地,缓缓降落在了路面上。

黄少天看着地面上,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纸飞机,又一次,一动也不能动。

这种熟悉具有双重意义——因为那陈旧的纸张,与众不同的边角折法,让黄少天不用打开就能知道,里面的内容。

这分明是一年前,他向同班女生告白时,自己扔出,最后失去踪影的纸飞机。

  

温柔的夕阳光下,他终于伸手将它捡起来,小心地打开这一场久远的心事,一点点抚平上面的褶皱,却抑制不住心里泛起的涟漪。

纸飞机里的内容映入眼帘,原本狂放随性的铅笔字已随时间淡去,又有人用经久不褪的钢笔墨,重新描了一遍,变得更加清晰。

 

那是一年前的自己,和不知何时的喻文州,一笔一划共同写下的:

 

「 我喜欢你 」

    

   

 //  鱼:别说话,先来一波666 ^ ^.

 

评论(21)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