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逆水

游鱼逆水,腾云上天。
脑快于手,自己都怕。
随性更文,谨慎关注。

非典型の搞笑选手

【ABO】无处可逃(6 烦烦说出太阳了)

网络文手喻 & 唱见黄

来,让我们的心灵接受日光的洗礼。

// 写这章时的 BGM 钢琴曲- Always With Me

 

6.

待黄少天第二次醒来的时候,迎接他的是B市盛夏蔚蓝天空下,灿烂的日光。

他赖在医院的床上,眼睛慵懒地半睁着,吃着有人给他提前订好的午餐,看着有人为他写好的便签,拿着有人帮他充好电的手机,揣着有人替他装好的零钱和卡,对着有人发来的整整三个小太阳,觉得眼前充满了阳光,整个世界又明又亮。他身边的每一样东西,都变得那么贴心合意、值得赞扬,甚至那个小小的胶囊,也比普通的药吞起来顺畅。

 

彻彻底底地一个人静下来后,呼吸都变得又缓又长,每一个细胞都轻松惬意地舒张着。

这整个过程,才短短三天,却像刚从一场刺激的海上暴风雨里冲浪归来,回到宁静平和的海湾,脚下踩着温柔的细浪、松软的沙滩,整个人软绵绵、轻飘飘。

他仿佛一下子就退化成最原始、最古老的单细胞生物,在海洋的怀抱里,只用简简单单地享受呼吸的快乐,便足以维持生长。

 

反正下午五点前办出院就行。他这样懒洋洋地想,又一次扫过那张有着工整字迹的小便签,摸了摸手机屏幕上密密麻麻的一段文字构成的白框,又忍不住地微笑。

还有些消息没回,也还有些朋友需要联系。但黄少天此刻一动也不想动,无论是身体、大脑,或是心灵。

 

偷得浮生半日闲。

难得他的脑子里冒出来一句诗。他想,也许是这两天受到了一点熏陶,对方看起来很有书生气的样子——但没想到也是个理科生,还是学数学的。

想到这里,他才把嘴里的白菜咽下去,动了动手指头,决定先慢慢地、缓缓地完成一件事情——

告诉喻文州他已经醒了。

这可真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情,比期末考试还需要慎重精心地对待。

 

首先,他要好好地想一想,把那个自己YY的微信备注“索克萨尔陛下”,改成什么呢?

如果是普通的称呼,喻同学?喻学长?喻小哥?喻大哥?喻先生?喻同志?或者再恶搞点……喻夫人?

都不好,他想,这样的话那个人就只有一个“喻”在里边,少了许多许多。

要不干脆遁入自己擅长的领域,用歌名?歌词?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只对你有感觉?一个人想着一个人?你好,陌生人?一场游戏一场梦?那……那一夜?!哎,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打住打住。

他被自己给逗乐了,眼睛笑得又眯起来。

如果是再过分一点的称呼,比如……他还没想到,自己先害羞了,用虎牙咬破小番茄,那甜又带一点酸的滋味涌出来,浸染在唇齿上,又渗入心底。

我就想一想,反正脑子里想一想也不犯法。比如,我的准男友?预备役男票?我未来的Alpha?My Dear Alpha?……也不知道这个语法对不对,哈哈,我才低空飘过了四级呢。黄少天不好意思再想下去了,含了口米饭,冲散了嘴里过分的酸甜。

这样更不好,太多、太浓了,肉麻死了,不符合自己潇洒豪迈的形象。

于是他点开那人的头像、点了右上角竖起来的三个点、选择设置备注、再点原备注右边的小叉……

这样,那里完全变成空白,可以容他慢慢想好,然后随心填写。

黄少天开始,用人生最低的手速,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按。

Y—U—W—E—N—Z—H—O—U

喻,文,州。

喻文州。

恩恩恩……不多也不少,十分恰当,十分贴切。黄少天不能更满意了。

他瞅了又瞅,突然想到什么,点开自己的资料,把“夜雨声烦”,改成——“黄少天”。

这样就对称了,还都是三个字,无比完美和谐!张新杰都会被感动流泪的,哈哈。

 

那么,第二个最核心的问题来了,发什么内容?

我醒了。我醒啦。我醒了~ 我已经醒了哦!
我起来了。我肚子饿着起来的!我起床啦~ 我已经起床,吃完饭了!
你写的便签我看到了,你发的消息我读了,你订的午饭我吃了,你充的手机电我用了……

嘿嘿嘿嘿嘿嘿。

黄少天,他想,你是不是傻。

哈哈哈哈哈哈。

对对对,就是傻,是个笨蛋。不过也比暗恋两年,一上来就没头没脑表白的人好那么一点点。

喻文州,他想,你也是个傻瓜。

你怎么不早一点,早一点来。

说不定、说不定……我当年高数就不会挂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考虑到医院病房里还有其他人在,他忍住了没笑太大声,然后又慢慢把界面从改备注那里退回来,点到消息框,缓缓输入:

我醒了,我吃完饭啦

他看了看,又把光标移回去,稍微改动了点:

醒了醒了,吃完饭了!

恩恩恩……十分好,十分符合我的风格。黄少天简直不能更满意了。

 

最后,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他现在发的话,对方能马上看到吗?

现在是,正午时分,阳光最灿烂的时候。喻文州在干什么呢?

对了,他消息里说,他要先回去帮自己家里整理整理。那里肯定是一片狼藉。

张佳乐也看到了?黄少天不由得叹了口无奈的气。喻文州并未和他细说是怎么让他的好友放心的,但他能想到那家伙一惊一乍的样子,聊天记录里全宿舍都惊动了,说不定差点就报警了。

靠靠靠……我的一世英名啊。他还想回去得意地炫耀一下,自己奇妙的“被暗恋史”呢。

算了算了,总之结果是好的。

他的脑回路便再度回到喻文州身上。看消息时间,那人挺早就走了,现在应该整理完了吧?再次回去看到的时候,喻文州会觉得脏吗?还是会脸红?

他猜想着那人的反应,脑子里却只浮现出,那人认真专注地,慢慢收捡东西、擦地板、把脏衣服堆到一起的样子。

虽然他们实际的、正经的、清醒的面对面相处时间只有……一小时?咦咦咦?就不到一小时吗?

但他还以为,其实已经有很久很久了——久到他能非常轻易地,想象出那人做这些家务杂事的样子。

昨晚,在看着喻文州终于撑不住,合上墨一样的眼眸睡去时,他看了他好久好久。

他的生理上已经完全被效果良好的抑制类药物平复了,甚至说不定撸了也硬不起来。但他的心依然像未完全冷却的沸水,随着面前人因为疲惫而有些沉重的呼吸,冒起一个又一个小泡泡。

等他也渐渐沉入梦乡,恍然觉得,他们曾无数次地,在同样的一首歌里,一起和衣睡去,不理朝夕。

黄少天突然有点遗憾:要是自己早点醒就好了,就能和他一起回去,整理家里的东西,说不定现在就能第一次一起吃午饭了。而且R大和自己的学校还挺近的,他还可以借回学校找朋友的名义,和那人第一次一起坐地铁,再第一次一起骑个便利单车……还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一起完成。

不过没关系,他看着界面上的闪闪发光的“喻文州”,心想,还有很长时间。

很长时间,长到他现在还可以,任性赖床不起,肆意挥霍青春韶光。

 

他这下终于把午餐消灭干净了,将饭盒收到一旁,擦擦手,抹抹嘴,开始准备完成这一件大事情。

这可是他,作为“黄少天”,给“喻文州”,发的第一条消息!

他看着已经打好的文字,觉得右下角的发送按钮,虽然是不怎么喜欢的绿色,但也十分可爱可亲。

 

他把手慢慢地移上去准备发送,嘴角不自觉地扬起来。

在要按下去之时,忽然看见了“对方正在输入”,随即听见一声小小的清响。

【喻文州】:少天,起来了吗?

【黄少天】:醒了醒了,吃完饭了!

那一刻,整个屏幕都被阳光照亮了。

此处应有掌声!他感慨着。

又传来两声清响。

【喻文州】:好

【喻文州】:[鼓掌] 

一下子,他心里所有快乐的、欣喜的、愉悦的小泡泡一下冒了出来,咕咚咕咚,嘭怦嘭怦。

很好,我决定,起床了!

窗外,是盛夏晴空,大好日光。

 

当晚,终于磨磨蹭蹭出了院的黄少天,便乖乖地、毫无抵抗之力地,被三个风格各异而目标一致的青年,抓到了火锅店里。

热腾腾的香气中,黄少天羡慕地看着三人红火的辣锅,吃着专门给他弄的菌汤小锅,在张佳乐狂轰滥炸的火力、郑轩毫不留情的助攻、张新杰眼神犀利的控场中,杀出一条机会主义的血路,大爆语速地,将他这不可描述的故事中少许可以描述的部分,诚实又客观地说了出来,然后又遭到新一波强力围剿。

“等下等下,我请求提问!”黄少天终于打响了一次反击的号角。

“批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他立刻抢过张佳乐煮熟的嫩牛肉,按下对方不甘心的筷子:

“我必须要问问啊,怎么看视频就放心呢?我不是还昏迷着吗?你们就没有飞奔过来看看我的冲动吗?说好的一辈子可以随便翻但不能沉的友谊小船呢!”

“为了不让你像刚才那样,继续无法无天地吹你的那位,”张佳乐开口了,“我就避开他,来说说你吧。”

“我从未见过,有哪个发烧昏迷的人,”张佳乐的声音带上一丝沉痛。

“睡得口水欲流,笑得如此傻逼。”

“噗唔——”黄少天还是努力把嫩牛肉咽下去了。

“所以我就果断地,”张佳乐眼神扫过面前脸红得要赶上火锅的人,

“在他伸手要帮你擦口水之前,关掉了视频。” 

“以上就是一个纯情大学生自甘堕落,被一毛钱包下初夜的悲伤故事。”

最后,张佳乐用一句简单黄暴的概括,为本场战役三人组的全面胜利,总结陈词。

 

战场失意的黄少天,只好暗搓搓地转战情场——叼着特别点给他补肾的带鱼,拿起手机戳另一条鱼。

【黄少天】:救命,我被他们集火了!

然后很快地收到了回复。

【喻文州】:[图:一条躺在铁盘里冒热气的大烤鱼]

【喻文州】:Me too [委屈]

他一下笑了,几下吞了带鱼,迅速回复。

【黄少天】:放开他,让我来!

然后抬头,看着周围三人,「你已经无药可救」的眼神。

“干什么干什么,”黄少天晃着手机,哈哈大笑,

“友情提示:无限期太阳天预警,自备墨镜啊!”

 

// 你们说,微信是不是应该给本车出行赞助费!

// 下章预告:一个AO车从BO夜谈开始的故事。

(猜谜时间:鱼总打麻将,听牌。 猜一个下章play名?)

评论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