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逆水

游鱼逆水,腾云上天。
脑快于手,自己都怕。
随性更文,谨慎关注。

非典型の搞笑选手

【全明星头条】震惊!联盟CP全体分手,昔日恩爱尽成云烟?!今日连蓝雨也……

喻黄脑洞,魔性的全员一起玩耍! 

私设都没退役,老叶继续兴风作浪,带头搞事!

(什么?还有什么CP预警?如题,都烧光啦2333!)

 

————————————————

俗话说得好,总是把分手挂嘴边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但从某天开始,荣耀每周的常规赛,所有选手都极有默契地,将“分手”挂在了嘴边,一时出现无数极美的画面。而其中唯一一朵奇葩,就是不走寻常路,打死不说“分手”的蓝雨战队。

所以,在本赛季全明星期间,当喻文州终于当着现场、电脑和电视机前的全体荣耀比赛观众,果断打出“分手”两字时,整个联盟都沸腾了。有人开始尖叫,也有人开始鼓掌,而剑与诅咒西皮粉,也先感慨地流下眼泪,大喊“有生之年”,然后再反应过来要思考一下,到底是什么,逼得最后的好男人喻文州,在如此盛大的场合,不仅改说“分手”,而且,还主动邀请CP对象……

是叶修挑衅的嘲讽?是王杰希魔性的凝视?是周泽楷沉默的威慑?还是那片森林,让他回想起,亲副队长无情被压的恐惧?!

在今天,这最后的一股清流,也将不复存在了吗?!

……

 

今日这件阔怕的事情,其实是由于荣耀一次地图的例行更新。

荣耀最新放出的地图包里,有一个“迦毗罗卫圣林”,这高雅的名字取自佛//教的起源地古印度国名,里面最引人注目的,是地图的迷雾森林中,沉睡的千手观音。

那观音的无数只手,不仅极富美感地延伸到整个森林中,形成神圣震撼的构图,而且,对游戏玩家来说,有一个重要特点:这是机关图。

观音的手与手之间,有特定机关规律,只有按照某种方式操作将手分开,能打通进入森林更深处的道路。当然,手虽然多,但机关并不算复杂,很快,在荣耀论坛等地,连许多业余玩家,也自创出了各种“分手攻略”。

有人还戏称,这张图的设计肯定是故意的,因为佛门圣地,岂容尔等情侣放肆,公然虐狗,做那些有辱清净的苟且之事。一时间,甚至出现了一些“佛门护卫队”等自发组织,专杀一起到圣林闲逛的男女双人队。

 

而这张图彻底地火爆起来,还是在职业联赛中。

机关图,在联赛中,也不是没有过。但这样新奇的形式还是头一次,一放出,便受到追捧,各家战队技术部门仔细研究,很快就用了起来。

于是,只要有这张图的比赛,便会有如下各种极美画面,连收视率和赛后视频点击率,都一路飙升。

 

(XXX,XXX为坐标,1是快捷版的’收到 / OK’)

比如,轮回 VS 兴欣。

(轮回队伍频道)

【一枪穿云】:一一分手,XXX,XXX

【一叶知秋】:马上来

【无浪】:1

【无浪】:我掩护

……

【无浪】:现在分手吗?

【一叶之秋】:1

【一枪穿云】:别

【一枪穿云】:等枪炮

【无浪】:她和忍者正在XXX,XXX分

【一枪穿云】:那我们分

【无浪】:1

【一叶之秋】:得快点,他们快分完了

【无浪】:1

【一叶之秋】:我跳上去了

【一枪穿云】:1

 

(公屏)

【君莫笑】:你们还没分完啊?太磨叽了啊

【君莫笑】:东南方那块是宝地,适合分手,我建议周江先分,翔快趁机上位

【无浪】:前辈多虑了,你们队里分完了吗?

【君莫笑】:你还有空操心我们?他们都绕到你后面了,心疼

【一枪穿云】:前辈

【一枪穿云】:XXX,XXX,等你分手

【君莫笑】:小周怎么也跟着他们学坏了啊?你等着,我先把上面这个毒瘤清出去,我们再好好分一场

【一叶之秋】:你给我等着!

 

比如,霸图 VS 雷霆。

(霸图队伍频道)

【石不转】:XXX,XXX 韩乐分手

【大漠孤烟】:1

【百花缭乱】:1

【百花缭乱】:分完了我直接撤?

【石不转】:对,滚地走,避开元素法师视角

【石不转】:林也别动,韩支援我 XXX,XXX

【大漠孤烟】:5秒到位

【冷暗雷】:1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那我滚了

 

(雷霆队伍频道)

【鸾辂音尘】:韩乐应该分完了

【鸾辂音尘】:我看不到乐了,目测要进入韩张场合!

【生灵灭】:好

【生灵灭】:我们分完,就过去集火

【鸾辂音尘】:OK!!!

【生灵灭】:……

【生灵灭】:跑慢点,注意队形

【鸾辂音尘】:1!!!

 

比如,霸图 VS 兴欣。

(公屏)

【君莫笑】:快啊老韩,我等你分完手,XXX,XXX很急在线等

【君莫笑】:放弃治疗吧,那位置真的救不了了,还是来我这吧

【百花缭乱】:你有毒吧,我来收你!

【君莫笑】:不干啊,你快走开,别影响了我这片的大好风水

【百花缭乱】:哦

【百花缭乱】:那你自己玩啊,再见

……

【君莫笑】:老林呢?还没GG吧?有人说要跟你分手

【海无量】:4呀4呀,林大大来分啊,XXX,XXX

【君莫笑】:对面的花注意点,太多情了啊,连人家分手都要插一脚?

【包子入侵】:9494,丧心病狂!老大我去会会他

【君莫笑】:好!我们下场打义斩,你记得留全尸,不然我没法交代

【百花缭乱】:滚!

 

比如,兴欣 VS 微草

(微草队内频道)

【王不留行】:我上方干扰,你们绕后,别看公屏

【微草全员】:1

 

(公屏)

【君莫笑】:听说对面都是那什么,分不动,我们尊重一下,正面干

【沐雨橙风】:好的,心疼哦~ O(∩_∩)O

【包子入侵】:哈哈,遵命哦!O(∩_∩)O

【君莫笑】:哎哟,这打法要与你们队伍脱节的啊

【君莫笑】:专门为你选的地图,乖一点,好好打,别浪费了

【君莫笑】:微草的人呢?都被我们断后了吗?快来救救你们队长啊

 

……

于是,这无数CP迷之混乱的血案,构成了联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掀起论坛同人区一片拆逆大战。

但在这其中,也有一片清净“圣地”,那就是,蓝雨战队。

某周,蓝雨 VS 兴欣,蓝雨终于,在业内业外所有人的翘首以盼中,第一次祭出了这张地图。

但万万没想到……

 

蓝雨 VS 兴欣

(公屏)

【君莫笑】:哎喻文州,你这个图我有点受不起啊

【海无量】:+1,很有深意啊,对面的朋友们受得了吗?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怕不怕怕不怕?!正面来啊!别躲了北面第三只手下面,每次都这套路有没有点创新精神?兴欣的妹子们,不要理他们,我在南边小庙里等你们哦!

 

(蓝雨队伍频道)

【索克萨尔】:原计划,先从南面开路

【夜雨声烦】:1,我绕了

【夜雨声烦】:看见地面战法了,他们应该又是从西边过来,北边也可能藏人

【索克萨尔】:小卢注意多转视角,散人会上树

【流云】:1

 

(公屏)

【君莫笑】:过分了啊,居然在庙里浪,喻文州不管管吗?

【索克萨尔】:逗逗你们,前辈信了吗?从树顶跳过去很危险的,小心掉下来^ ^

【君莫笑】:哟,你都敢说话啊?你旁边是不是藏着治疗呢?

【夜雨声烦】:哈哈你猜啊?那个忍者不要动了,再动树都要倒了!倒了我就救不了你了!

 

(蓝雨队伍频道)

【流云】:我这边开了!忍者在跟踪我!

【索克萨尔】:引到XXX,XXX

【流云】:1

【流云】:视野被挡了,那边是庙墙?黄少在?

【索克萨尔】:嗯

【夜雨声烦】:对,原计划啊,我在里面

【夜雨声烦】:你快点,别也被公屏干扰了

【流云】:1

【流云】:我错了!

【夜雨声烦】:哈哈,不要紧张,反正你都暴露了,不行我就卖你啊

【流云】:明白!

 

……

【夜雨声烦】:对面三人十三点钟方向,开一半了,治疗跟紧队长,别露头

【灵魂语者】:不行,我被看到了

【夜雨声烦】:没事,你出去勾引,我过去了

【灵魂语者】:1

【索克萨尔】:弹药掩护

【枪林弹雨】:1

 

(公屏)

【君莫笑】:少天,打这张地图还这么精神,你们到底分没分啊?术士跑太慢了,我看到你了

【夜雨声烦】:哈哈那你今天眼神难得很好嘛!有没有看到你队员被我砍一半血?心不心痛刺不刺激紧不紧脏啊?!

【君莫笑】:治疗都挂了太惨了,来来来XXX,XXX分手快乐,别管那个术士了,我奶你

【夜雨声烦】:再见再见再见!我们弹药都看不下去了,马上就轰死你!

 

(蓝雨队伍频道)

【灵魂语者】:我要死

【索克萨尔】:卖了

【索克萨尔】:可以强杀

【索克萨尔】:死门5秒

【夜雨声烦】:小卢,九点钟我大招8秒

【流云】:1,我跟得上

【索克萨尔】:他一撤就开路

【枪林弹雨】:从这边吗?

【夜雨声烦】:对,接第六人

【枪林弹雨】:1

【枪林弹雨】:准备好按机关了

……

总之,这个蓝雨战队,就是不走寻常路,怎么也不说“分手”两个字。这样多次后,连赛后采访,也忍不住有记者问了。

对此,蓝雨队长的回答倒是十分普通:“一开始训练就是这样指挥的,所以上场也用自己习惯的叫法罢了。”

联盟众人不禁想吐槽:你们这个习惯怎么和我们不太一样呢?明明职业赛场开启这张地图是在论坛无数分手攻略火起来之后啊?!

一时间,本来就热度极高的【剑与诅咒出道以来粉红全收录】以及【看了的男人都想弯,看了的女人都想受——细数喻文州各种苏点】等女性向帖又被顶了上来,与此同时当然还有【论辣对剑诅是rio还是刻意麦麸】,【蓝雨蓝雨神经刀,不管输赢就是骚】这种具有研究和批判精神的火帖。

 

终于,到了全明星团队赛,主办方十分给力地启用了这张地图,蓝雨正副队自然是在同一边的,喻文州也自然是这队指挥。

第一条指挥弹出时,全场就震惊了,此后的公屏,更是起一片沸腾。

(A队队内频道)

【索克萨尔】:王黄XXX,XXX分手,治疗跟我

【夜雨声烦】:1

【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老王发什么呆?快来啊刚才不说好的吗

【夜雨声烦】:快快快分快点我还要绕呢

【百花缭乱】:嘿嘿嘿

【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你们俩走南三通道,这样好过去一点

【百花缭乱】:治疗得跟我们,我们正面去

【石不转】:1,小心东边树林

【索克萨尔】:可以

 

(公屏)

【君莫笑】:重任就交给你们了!

【一枪穿云】:+1

【无浪】:+2 我们已经到位了

【海无量】:+3猥琐话还是得我说:逼他们走位,务必要让他们一起,从行动上分一次!

【生灵灭】:+4 心有点累,我也从行动上支持你们

【夜雨声烦】:我靠居然有卧底?!你妹啊这几个都是卧底吗!能不能行了啊!霸图的底线也沦陷了吗?!!我相信你们不会轻易动摇的!

 

(A队队内频道)

【索克萨尔】:少天,XXX,XXX

【夜雨声烦】:啊?继续这样打吗?

【索克萨尔】:嗯,只有这条路了

【夜雨声烦】:靠靠靠

【夜雨声烦】:来了来了

 

此刻,场上依然是均势,A队的“卧底们”,也正尽职尽责地对抗着B队的强攻。不过剑与诅咒,终于被双方队员一起,逼到了一条必须进行双人合力的“分手”操作,才能到达正面战场的道路。

连官方的视角,都不管激烈的对抗,直接转到蓝雨正副队所在的小道里了!

只见剑圣夜雨声烦,郁闷无奈地举起了剑,对准他那一边的“分手”机关……

【索克萨尔】:等下

【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10S

【夜雨声烦】:1

 

全场很是激动,甚至一起开始倒计时,10,9,8,7,……

那迷雾中的两只手侧,有什么渐渐明显。

6,5,4……

是一片片渗透出来的,黑红的印记。

3,2……1!

只听轰的一声,细碎的石块尽数崩裂开来,一时烟尘铺满整个屏幕。

“怎么回事?垮掉了?!”光线太暗,解说也这时才终于看清,连忙解释出来,“堵着这条道两边的手,竟然都垮掉了一半?!侧面机关应该失效了,他们可以顺利出来了!怎么做到的?!现在麻烦导播切一下索克萨尔之前的视角!!”

在回放的视角里,大家才完全看清楚。

原来,暗处的术士,到达此地后,就开始释放诅咒之箭、切割术、暗影烈焰、燃烧箭矢等对建筑物有一定侵蚀性的技能,再加上之前在外面读好的一次混乱之雨的侵蚀,这些机关,就这么在精准的计算下,和观音之手裂开的石块一起,全部被破坏了!

 

(公屏)

【一枪穿云】:厉害

【君莫笑】:我看不下去了,你们让开,我们去集火

【海无量】:术士技能太恶心了,我眼睛都瞎了!

【生灵灭】:……

【君莫笑】:你们干什么?背叛组织吗?

【百花缭乱】:哈哈,还是让我们先集火你吧

【王不留行】:+1

【石不转】:+2

……

 

这一场战斗结束后,主办方看到全场反应过于激烈,邀请上蓝雨正副队,进行特别增加的采访环节。

主持人:“请问喻队,这次指挥对机关操作换了个说法,是什么原因呢?”

喻文州(笑):“因为他们都习惯这么叫,为了大家考虑,我就这样指挥了。”

主持人:“破坏机关的方法,大家都觉得很惊奇,是之前有特别准备吗?”

喻文州:“没有,临时想到的。”

主持人(期待脸):“哦~为什么这样做呢?那个机关明明也,挺简单的不是吗?”

喻文州(笑):“这样做也不难啊。既然都想到了,还是得努力一下。”

主持人:“那黄少当时,有发现喻队在这么做吗?”

黄少天:“之前没有,看到印记就反应过来了。”

主持人:“就这样?黄少不多说几句吗?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吗?”

黄少天(还在脸红ing):“咳,挺厉害的,我都……没想到。”

喻文州:“还是我说吧。”

喻文州:“我和少天都觉得,这种类型的图挺有意思的,可以增加趣味性和挑战性。蓝雨以后也会更努力地开发基于此的战术,也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机关型地图出现。”

喻文州:(对主持人微笑)

主持人:“啊那谢谢喻队和黄少,也谢谢各位选手今日的精彩表现,我们的赛后采访就到这里。下面开始抽奖环节……”

 

那一天之后,“迦毗罗卫圣林”彻彻底底火了。

甚至出现了,与“佛门护卫队”相对抗的,“神庙守卫队”,专门保护,前来参拜的各路双人队伍。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总之,全体观众和选手又一次表示,今日的联盟头条故事,依然是,标准结局呢。

 

END

 

// 观音:有一句……,不知当讲不当讲。佛曰因果轮回,这个人的手,看来是注定要……

// 观音愤怒了,于是,引发了更可怕的:

【索夜】观音把我的国王抓走了!

 

评论(11)

热度(5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