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逆水

游鱼逆水,腾云上天。
脑快于手,自己都怕。
随性更文,谨慎关注。

非典型の搞笑选手

【喻黄】入梦(下 | END)

 (上)

——同人之怒,伏尸一鱼,噩梦千回。

喻文州同人史上闻所未闻的OOC预警!

 

// 清水向,但部分略带R级,用的链接←还是得先注明一下。

 

7

不。

不可以。

第六赛季前,喻文州认为这样下去,绝对不行。

因为他已经预见到,这是他们的蓝雨,剑与诅咒,可以显露出前所未有的锋芒,最有希望的一个赛季。

他必须要稳稳地、切实地在这个世界里,抛开一切会干扰比赛状态的杂念,成为能让利剑安心斩杀来敌的基石,与黄少天并肩,一起完成他们共同的梦想。

喻文州打开电脑里上锁的文件夹,看着里面整整齐齐的TXT文档,一篇又一篇的扫过去。

然后他想到了。

如果同人的持续创作会因某种超现实的力量影响到自己的梦境,那么要阻止它们不可收拾地发展下去……

他想到了,只有那一个办法。

这个办法让他的心有些不忍,一时便犹豫了。

 

夏休期正式开始时,他倚门看着黄少天开开心心边叫嚷着“队长放假了就应该好好休息下赛季见啊”,边把东西塞进行李箱,实在忍无可忍了,走过去。

蹲下去的时候,感到对方微微僵了一下。

是靠得太近了吗?喻文州往边上挪了挪,然后把那弄成一团的衣服杂物扯出来。

“少天,你这样是装不下的。”

“啊?没事没事我都是这么干的,塞进去往上一坐就都装进去了。这种箱子看着小其实特别能装东西……哎队长?!”

他没说话,一件件一个个地理了理,叠得好好的放进去。

动作小心细致,仿佛那些隐秘柔软的心情,也一同被安放在这行李箱里。

“队长?”

他这才回过神来,见黄少天正满脸关切地瞧着自己,乌黑的眼睛眨巴时,他差点忍不住想摸摸对方的头。

少天,你知道吗?我的心思,也快要装不下了啊。

“Sh……”

他还没发出声音便听到黄少天开口:“队长,你特别好。”

喻文州猛地想起了最近读的一篇先虐后甜的职场paro,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那篇文里,当他第一次怀揣着不可言说的心思向得力助手黄少天告白时,对方便是用这样的语气,低低的声音说:「Boss,你特别好。」

他的心里一紧。

黄少天的声音继续响起:

“我一直都知道,我都看在眼里。但好多事情没什么道理,也不是努力就有结果。没关系,我想以后一定会有更好的机会的。”

「我一直都知道,我都看在眼里。但有的事情是不讲道理的,也不是爱了就有结果。忘了我吧,我想以后你一定会遇到更好的人。」

语气十分明确坚定,就像现在一样。 

两句话穿越次元重叠在一起在他脑中嗡嗡作响,喻文州一阵恍惚,才反应过来那是什么意思。

如一盆凉水淋头般,他彻底僵住。

“好。”他听见自己喉咙里缓缓念出那句台词,“我……明白了。”

「好,我明白了。」

此刻黄少天应有些紧张,他想。

于是他看见了黄少天仍有些紧张:

“队长?你还在难过吗?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我说你好绝对是真心的。新赛季还有两个多月呢,你赶快趁着夏休调整调整,你心理素质这么好,相信你肯定不会受这点事影响的啊!”

「Boss?呃,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但我说你好绝不是找借口敷衍。下一轮投标还有一个月,需要我给你安排个自由行什么的轻松轻松吗?不过我想,你这样的人,肯定不会受这种事影响的吧?」

“嗯。”他和那篇文中的自己一样,支撑着摇摇欲坠的意识,下意识地回应,“当然不会的。”

「嗯,当然不会的。」

当然不会的,少天,我已经明白了。

我会斩尽这些杂念,认认真真地,和你并肩走向属于我们的荣耀。

 

送走黄少天后,他打开了手机。

唯一的办法,也许只有这样了吧。

@喻文州V:

五年来的好朋友,下赛季见,一起加油![挥手] 

[黄少天蓝雨大门前笑着挥手.jpg]

叮的一声,特别关注的@黄少天V很快转发,一如既往地填满了140个字。

他立刻关机,不再去看。

这样的话,他苦笑着想,是不是能控制一下同人发展的势头呢?

 

8

喻文州很快便发现:他太天真了。

 

因为,心碎一片的同人圈,开始产生一种不可抑制的势头。

一个置顶帖子里标着大红的字:

【BE一月表决心,我以我血荐官方】

里面写着:

「官方恶意发刀,同人有苦难言。

都往死里了虐,能BE绝不HE,看谁比谁心狠。

全体注意,看好那条鱼,对就是他,甩开膀子大胆下刀!!!」

 

同时还有一个不断被顶上来的高热贴子:

【喻文州,你有本事把天天当朋友,你有本事看看你干了些什么吗?!】

那里面有着出道以来,各种各样所谓的“粉红”,每张图里他的表情动作都被仔细分析。

略略扫了一眼,便不敢再看下去。

这个标题,扎心啊。

 

另外一个喻黄圈十分有名的顶级太太,也是喻文州唯一一个点了关注偷偷追文的作者,站出来表态称:

“渣攻不虐,吾心难安。

这一个月,要是让这条鱼碰到一下天儿,算我输。”

此大旗一挥,各位文手纷纷响应,表示支持太太,干得漂亮。

 

于是,第五赛季后的夏休期,因他这一条口蜜腹刀的微博,成为了喻文州人生最黑暗的一段时间。

他的梦境,变成了一个又一个,悲剧的噩梦。

——而且是心理和生理上双重的那种。

 

因为除了勉强还能承受的普通虐攻BE文,圈子里更朝着一种他完全不能理解的方向发展了。

可以跳过不看,真的

    

……

为了蓝雨的冠军之路,我什么都可以忍。

又一次硬而不能解时,喻文州惊醒,顶着黑眼圈,确认他的手还完好健在后,心想。

但是OOC,真的,差评,差评,差评。

 

9

他尝试过与黄少天联系,以此冲销噩梦的阴影。

但那清透响亮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时,某些不可描述的场景却轻易浮现到了脑中。

于是他放弃了。

 

10

两周后,为了身体健康,喻文州开始考虑两种方案:

1. 自己去看医生,调养修复身体和心灵;

2. 让少天配合着卖点腐发点糖,平息同人众怒,先不管消不消失,起码让BE之梦变成HE之梦。

他还没思考好要怎么办,奇迹出现了。

那些过往的美梦,那些噩梦,和各种各样的场景记忆,都渐渐地消散减弱了,变成一篇篇普通的文留在他的大脑里。

几天内,他仿佛慢慢地,就回到了正常的现实,并且,有一种比以前更加现充的感觉。

为什么?他细细探究起来,甚至还去论坛上扫了一眼,发现BE之风仍在继续,那些有着奇异paro的文依然在更新。

为什么?他回想这几天的经历,除了在家里正常的看看书,玩玩游戏,并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

那少天……

喻文州猛地一惊:他已经两天没和黄少天有任何联系了。

而正是在最近几日,他感觉自己踏踏实实地回到了现实。

 

一种比任何paro的设定都可怕的想法出现在他脑中。

但他现在联系不上黄少天了,甚至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手机关机,QQ微信都没回复,问了几个相熟的人,也不清楚。

某大心脏甚至调侃他:“文州啊,这才两天,啧啧。自己发的微博,可不能辜负啊。”

是了,朋友的身份,放了假一两个月没联系,又如何呢?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和黄少天生活的联系是那么苍白。

一旦离开了比赛,便几乎什么都没有了。

 

喻文州翻着手机上存着的黄少天的照片,一张又一张地看过去,心里的焦躁不安随着时间展开一场无止无休的蝴蝶效应,愈发扩大。

少天……

他在那一刻做了一个决定。

 

11

那天晚上,喻文州拿着手机,一直未眠。

他感到自己既不处于现实,也不处于梦境。

他的灵魂踩在世界的边缘,脑中设想的无数个场景,无数个假设,都让他随时可能坠落深渊。

 

忽地有微弱的光线亮起。

他心颤了一下,立刻拿起手机贴到耳朵上。

还喘着小气的熟悉声音传来,充满他的整个世界。

“队长你找我有事?我国际航班刚下来呢,好不容易有网了太坑了!我在美国啦,才折腾完到表姐家,准备在这边过夏休!算了算时间你差不多也要起床了?先说声早安啦!”

短短的几句话,听了很久很久,很多遍很多遍。

直到耳朵听得滚烫,他才简单地文字回复了一下,聊了几句,表示并没什么大事。

然后,他看着窗外第一道黎明之光,将手机放在心口的位置,就这么沉沉睡去。

 

这一次,喻文州没有做梦。

他终于能,陷入这个世界里,无比安心的黑甜睡眠。

 

12

此后这一个夏天,就这样静静地过去,没有什么离奇古怪的梦。

不过他倒是恢复了,现实里最普通的梦境——梦见自己喜欢的人,和一些普通的小场景,醒来的时候,带着一点迷糊的笑意。

 

这样就够了,喻文州想。

他决定,等一起拿到冠军,就向少天告白。

 

13

在这样的心情里迎来的第六赛季,整个一年,都仿佛发着特别的光芒。

无论是战术安排,还是打法配合,剑与诅咒的默契都达到了巅峰的位置,他甚至觉得黄少天那无差别攻击的垃圾话也那么可爱,还和他一起暗地里研究了《嘲讽与反嘲讽》《对付强迫症的108招》《中草药大全》,常规赛的时候便好好地发挥了几次。

甚至某大心脏也忍不住QQ戳他:“说好的朋友呢?”

喻文州看了一眼旁边正嘀嘀咕咕地把帮他打来的饭菜一一放好的人,微微扬起嘴角,慢悠悠地打字:

“大概快不是了。”

 

最后,他们一起站在荣耀的舞台中央,在几乎要掀翻场馆的盛大欢呼声里,一同举起奖杯。

侧过头,黄少天的眼睛里,倒映着万千光辉中微笑的自己。

他想,为了这一刻,他愿意舍弃过去所有的美梦,也甘心承受一切可能到来的噩梦。

 

14

夺冠全队庆功宴两天后,他偷偷地进入黄少天的房间——对方下午回家半天,晚上约好一起吃个搭档特别庆功餐。

 

喻文州坐在属于自己的那个小位置上,看着黄少天的座椅,开始结合看过的文和他的感受,构思他的告白语。

「少天,我喜欢你。」

这话是一定要说的。

「我尊重你的一切决定,但希望你能给予一个追求你的机会。」

是不是太套路了?先放一边。

「我想了好久,我不只想当你的队长,我还想做你的男朋友。」

听起来没问题,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你就像我心中的那道阳光,温暖……」

OOC,PASS.

「让我成为你的吧,然后你可以选择是否成为我的。」

迷之中二气息,PASS.

「在我的心目中,你比荣耀更……」

不,不具有比较性,PASS.

「我一直梦见你,各种各样的你,不同的你,每一个你都是那么美好,我想,是时候……」

莫名……鬼畜,PASS.

……

绕来绕去,他发现自己心目中只剩下一反反复复的句话。

少天,这么久了,我一直喜欢你。

少天,这么久了,我还是喜欢你。

少天,这么久了,我依然喜欢你。

 

喻文州习惯性拿起桌上的笔转了转,突然发现了,一个蓝色的笔记本,放在以前并不会放东西的位置。

鬼使神差地,他将本子抽出来,打开。

然后他猛然睁大了眼睛。

 

扉页上赫然写着:

「我想,我喜欢上我的队长了。」

底下有一行小小的时间,是在第五赛季结束后,夏休期开始不久。

 

他的手与心,都微微地,颤动了一下。

有什么,以往一直琢磨不透的事,辗转反侧的事,在脑中骤然清明。

 

15

这是一本日记。

喻文州一页一页地,小心缓慢地翻过去。

————————————————

X月X日
我想,我喜欢上我的队长了!

啊啊啊

受不了了!我先到美国避一避!

老姐曾说,记日记是一种好的方式,男生也可以用。

反正再怎么写也没人知道,哈哈。

我明天就开始好好写!

❤ 喻文州 ❤

靠靠靠这样难看死了肉麻死了。

↑不是我故意留着,是我没法涂这个名字,这个名字取得太好了太有气质了我以前竟然把它写错过。

自罚沉默一分钟。

好了现在可以说话了。

喻文州这个名字,看起来真是特别好啊!

(笔者注:官方笔记本少天写错成“洲”)

————————————————

X月X日

有两件大事需要先记录在这里:

第一,这个赛季结束了,队长那天看起来很难过的样子,他肯定还在自责。

我其实想告诉他,他真的很好,特别好,特别特别好。

以后我们还有很多机会的!

叶秋    微草 o_O  

 霸图O-O   百花 ❀ 

一个个统统都干掉干掉干掉!

我会和队长还有大家一起,拿到冠军!!!

第六赛季,冠军是,宇宙第一的蓝雨战队!

(此处只应有掌声,谢谢大家)

 

第二,队长发微博说,我是好朋友。

当然,这个是OK的。因为本来我就还没开始追,而且我都才反应过来这件大事,队长肯定还没意识到。

哈哈,队长,你就乖乖等着吧。

太凶了,换一句:你等着我啊。

————————————————

……

————————————————

X月X日

我今天发现了另外一件可怕的事情。

我发现论坛的妹子太可怕了!!!!!!

她们都在想什么呢?!!!!!!!

不过我还是很淡定的,就不知道队长会不会看到。

万一他看到了,我就有安慰他的机会了,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她们真的好会发现我和队长相处的细节啊。

我都没发现。

我决定以后要好好注意和研究一下。

 

凭良心讲,翻以前的,还有挺多很感动的文。

妹子们脑洞简直太厉害了!!!

看着挺有意思的。

不管怎样,再有意思,也没有直接和队长聊天有趣。

————————————————

X月X日

联盟中最厉害的机会主义者,现在有一个想法。

假如,这种文会对人造成很大的刺激,要不然从中找一找垃圾话的素材呢?

我决定先找时间观摩一下o_O和叶不Q的一些内容。

 

另外,今天队长微博发了一张日出的图。

我也好希望和队长一起看!

不过时间还很长,不着急。

————————————————

X月X日

哈哈。

厉害了妹子们!!!!!!

看得真解气真爽!!!!!!

我今天把文包甩给o_O,他又把我拉黑了,真没劲。

 

不过我还发现一个很严重很严重的问题。

为什么喻黄的热度那么高?黄喻那么少呢?

我对队长的保护欲也是非常强烈的啊!!!!!!

————————————————

……

————————————————

X月X日

联盟中最厉害的黄少天选手(也就是我),发现了一个秘密。

喻文州这家伙真的喜欢我!!!!!!

哈哈哈哈哈哈!!!!!!

队长你先别那么喜欢我啊,我还想好好追一追呢。

没办法,可能真的是我这个人,太耀眼了。

有的事情,确实不能强求。

就像你再蒙着眼睛,也无法阻挡阳光的存在

这些妹子的句子我是真服了

一写心就一麻,受不了!

————————————————

X月X日

我决定了!

等这个赛季拿到冠军,我就向队长告白!

 

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我喜欢你!

↑这要是能拒绝,他还是喻文州吗?

……

————————————————

 

翻完最后一页,喻文州缓缓地,放下了笔记本。

他的心怦怦直跳,仿佛一跃而起,与海上的飞鸟一起,升到了那最灿烂的晴空之上。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少天,是你把我带回来了啊。

 

手机忽然响了,那上面的名字把整个世界都点亮了。

“少天?”

“队长队长你不在房间吗?你在哪儿呢出去买东西了吗?”

喻文州觉得用两只手才能捧起这个手机,于是他也这样做了。

“少天,”他一字一句清晰地说。

“我就在这里啊。”

 

少天,我就在这里,并且会一直在这里。

因为你在这里,所以再好的梦境,我也不想去。

 

16

“文州文州,你是什么时候确定喜欢我的?”

“差不多第五赛季开始吧。”

“第五赛季?!这么早?你真是不显山不露水啊你怎么能这么沉得住气呢?!!快快快老实交待!”

“少天,不是我的错。”

“什么?”

“我要是说是同人的锅,你能信一下吗?”

“我靠喻文州你这样就有点过分了啊?乱甩锅可还行?怪不得妹子们都要……”

“都要什么?”

“呃,我就那么顺口一说你知道我有的时候吧,这个嘴就会情不自禁地比脑子快那么一点呵呵呵……”

“少天。”

“我不知道不清楚不明白我什么都没看过!!!唔、呜唔唔……”

 

17

喻文州渐渐发现,他睡得越来越好,不怎么再入梦了。

对此,他一点儿也不感到遗憾。

 

窗外有阳光照进来,他才懒洋洋地睁开眼睛,头脑还有些不清醒。

“队长我发现你越来越喜欢睡懒觉了啊!快起来快起来今早有你特别喜欢的……干嘛?你这么看着我干嘛哈哈哈是不是我太帅了?”

他眼前是黄少天,身下是黄少天的床,觉得心里十分踏实安定。

想起些奇妙的旧事,不禁感叹:

“我觉得,就像做梦一样。”

 

然后黄少天凑过来,给了他一个早安吻:

 

“做什么梦啊,我在这儿呢!”

 

END

 

评论(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