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鱼逆水

游鱼逆水,腾云上天。
脑快于手,自己都怕。
随性更文,谨慎关注。

非典型の搞笑选手

记一个存在感很强的于锋

  

阿锋,你为什么要走?!

——为离开蓝雨的他找到属于自己のBGM

魔性脑洞,纯属娱乐,锋哥稳住!

 

原著片段:

「 果然是这家伙啊!于锋很无奈地看着落花狼藉倒下。这个家伙,就总是在关键时候的突然爆发,瞬间就抢了你的风头。场上表现无论再努力,再出色,似乎都无法掩盖这家伙在出手那一刹那的风华。

原以为已牢牢握在手中的东西到底还是溜走了,那种充实,转眼已成空。

在蓝雨,你冷不丁的出现,总是会将我好不容易营造出的存在感给击碎,这真的太残酷了! 」

所以我要离开蓝雨啊!        

              

—————————脑洞分割线—————————

 

在蓝雨时,于锋不算是很健谈的人,和队友常聊话题,多围绕着游戏。

后来他想起,反而是和队长交流得最多。因为是主攻手,喻文州场下会经常主动和他沟通。其他的人,除了游戏,许多爱好和话题上也不尽相同。比如蓝雨有个没有正副队的微信小群,他加过,但一心想着游戏技术的于锋觉得部分话题实在太无聊,后来就屏蔽了。

 

从一个轮换替补队员,成长为蓝雨无可或缺的一员大将后,场上渴望证明自己却总被某人抢走存在感的于锋,开始同时在场下努努力——当然,作为一个积极向上的好选手,他的心思很单纯,只是想更有当核心的感觉。

 

于是,第八赛季一次蓝雨全员增进了解和谐友爱讨论会上,聊到兴趣爱好话题下的“印象最深的歌词”,于锋找准机会插入一句,随口说:

“我的话,就是《存在》吧,’我该如何存在’那句,挺让人感动的。”

这倒是实话,因为这首在他心里特别符合狂剑那种潇洒豪迈气质。

 

他万万没想到,本来七嘴八舌的讨论,出现了一片诡异的沉默。

于锋:●ˍ●???

还是喻文州先开口了:“嗯,这首的确挺热门的,很有狂剑的风格。”

队长知音啊,这微笑是鼓励我再多说一点吗?

于锋立刻点头,很自然地道:“对啊,而且这首很纯爷们儿。”

顿时,再度出现一片诡异的,让于锋难以融入的沉默。

 

最后,还是刚上厕所回来的副队长打破了尴尬:

“诶什么什么讨论到哪里了?怎么都不说话了?”

喻文州:“在说印象最深的歌词呢。”

郑  轩:“呃对,阿锋说他喜欢的是《存在》。”

黄少天:“存在?好熟悉,是谁唱的?”

于  锋:“汪峰。”

黄少天:“汪峰?就是老被抢头条那个?哦不过我记得他的歌都很厉害很有名啊,看不出来啊于锋,品味很赞嘛!你们都说完了?那我也来说说……”

顿时,除了黄少天之外,又是一片,诡异的沉默。

这次,连于锋,也融入了沉默。

 

待副队长终于发表完见解喘口气时,队长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

“好了,咱们进行下一个话题吧^ ^。”

 

……

那个赛季后,于锋为了心中的追求,选择了离开那永远保留他最美好青春时光的,蓝雨战队。

走的时候,被黄少天问到“可是这样的话,蓝雨对你来说又算作什么”时,忍不住想起了,他最爱的那首歌的歌词:

「 多少次荣耀却感觉屈辱, 

      多少次狂喜却倍受痛楚。 

         ……

            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 

                          我该如何存在      」

也许这词有一点夸张,但他也很难向黄少天形容清楚,这种感觉。或许当时也只有喻文州明白,所以才拉住了副队长,不让他继续问下去。

“对不起,没有办法再和大家一起走下去了……”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照顾……”

 

拉着行李箱走出大门后,队友都陆续向他发来了微信告别或祝愿。但让他又一次陷入沉默的是……

郑  轩:“阿锋,相信你会有属于自己的夏天,加油!……PS:黄少现在没事儿了啊,别想太多。”

宋  晓:“阿锋,无论如何,一直都看好你!……PS:黄少已稳住,你也稳住!”

李  远:“锋哥,到了百花,也要加油哦!……PS:黄少和队长一起吃饭呢,看起来没啥问题。”

徐景熙:“锋哥,我在心中再奶你一口!……PS:队长说黄少没事儿了,别在意。”


唯一一个不带某人的消息,还是喻文州发的:

“继续加油,场上再见,祝好。”

于锋心中有了一丝莫名其妙的宽慰,正要踏上新征程,然而下一条慢悠悠地来了:

“少天没事了,你也放轻松,下次回来一起吃个饭吧^ ^。”

于锋OS:队长,哦不对,喻队啊,以后一句话一起打完,成吗?

 

……

几年后,当于锋终于率领百花,第一次取得新百花突破性的,常规赛第一成绩的那天。

作为队长内心十分激动,他忍不住翻开了电竞新闻和相关微博资讯查看。

然而他惊呆了——因为所有的头条,都被“蓝雨正副队公开秀戒指疑似出柜”的八卦消息,占据了。

于锋顿时,什么话也不想说了。

 

邹远(拍肩安慰):

“锋啊,没事的。不过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会离开蓝雨了。”

于锋(生无可恋):“果然是因为……我喜欢汪峰吗?”

邹远(柯南式叹息):

“呃,其实是因为——你,不,够,GAY,啊!”

 

END

 

//  OOC小剧场:

天天:队长队长,我心里还是难受,他就这么走了吗?!那蓝雨……

鱼鱼:少天,虽然这样想不太合适,但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在那个位置,看着我和于锋……

天天:哦队长别说了!我明白了!是我我也走啊!!!

鱼鱼:也许我们说的不是一个意思,但你明白就好 ^ ^。

 

 // 另一个魔性脑洞传送:记一个吃喻右的黄烦烦

评论(7)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